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醉紅顏

醉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醉卧三更復醒,月灑傾殤正明。點痴回眸前緣,誰負吾淮東未了情,人生亦有命,使命虛度舊夢空。三載落魄異鄉客,倩影酒中行。黃粱南夢醒,明月掌中輕。誰解這梅雪凌霜志,袖卷鳶宮對舞長河,淚已別,夢斷,妄空應蹉跎。吾嘆羽化蝶夢不醒,彼岸傳說,闕闕合合。如今,你是你,我依然是我。矢志於初,行如始落。觀盡百花劫,幽囚荷塘色。暮掃殘風起,競逐遊絲落。唯酌酒解自寬,舉杯難斷絕。莫言年少不負輕狂生,兩鬢縈繞白髮情。

  撫案執箋,筆墨閑愁隨硯,皆非似幻。如是君聞,悉聞爾心,君聞如見,吾心亦真。折梅嗟嘆:人生亦有夢,安能行使復坐閑?吾心非木怎無感,字字無言似千言。流水擊石潺潺過,墨染蒼穹何其多?問君何獨然?望斷今生前緣,歸兮,何去?回望無為已無過,痴笑獨自淚染。奈何紅顏醉無言。

您正在瀏覽: 醉紅顏
網友評論
醉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