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開不了口

開不了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天下間最可悲的莫過於開不了口,表達自己的真誠和關懷。

  告訴心愛的人對她的感覺和關懷,本來就是一件很美麗和神聖的事情,但別把它當成是一種交易行為,因為它不是為了擁有任何東西的手段。花的香味不是為了換取你的注意力,只是它到了綻開的階段,對一個人的感覺和關懷也一樣會有綻放的時機,就如你不能阻止玫瑰盛開,你同樣也阻止不了感覺的綻放。

  我們周圍有太多<<不說>>的遺憾,為了無關痛癢的性別和自尊的矜持,而放棄了等待着你的幸福。矜持根本無法餵養我們的靈魂,它只會令人變得神經亐亐,因為當你心中充滿愛的能量太久無法釋放,它會轉化成負面的能量去毀滅,毀滅內心的恬靜,你會變得暴燥,沒有耐心,甚至絕望,所以你怪罪於愛讓你受盡苦楚,但罪魁禍首卻是阻止你把愛釋放的頭腦。

  愛是很容易讓人忘記自我的,在那國度里,你是不會在意自己的存在,然而頭腦的佔有慾卻是最強的,每一刻都用盡能耐的告訴你它的存在。沒來由的情緒,無法控制的亂想,把你搞得筋疲力盡,因為頭腦最害怕就是被遺忘,那怕只是一秒鐘。你聽過為了愛而放棄自己的故事吧,母親為了孩子忘掉了青春,男人為了心愛女人犧牲了生命,但是那絕對不是頭腦的勾當,頭腦是為了本身的存在而存在的,愛是可以停止頭腦佔有和奴役我們的唯一力量。頭腦異常的害怕它,每當愛的能量開始浮現,你有把愛奉獻給他人的念頭時,頭腦就會用一切的手段,以求將它消滅在萌芽中,這包括令你覺得自卑,矜持,恐懼與挫折,雖然,你當時根本還未採取任何的行動。因為頭腦明白當愛的花朵盛開后,頭腦再也無能為力,愛的能量是很巨大的,你甚至願意忘記自己去讓它擁抱,頭腦的自私在它的面前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所以基督談論愛,佛陀也談論愛,那不是一個虛無的詞彙,它是一種無所不容的真實力量。

  讓人明白你對他們的愛與關懷,從來就不會令你的生活有任何的損失,它只會將生命變得更加富有。當你勇敢的開口,你會被愛的大能所填滿,那裡沒有美或丑,也沒有配或不配,沒有年齡,甚至性別,所有的不一致都會被愛的光芒所平衡。

  前方本來就有一個奇迹之門,勇敢與真誠是打開它的簡單條件。

您正在瀏覽: 開不了口
網友評論
開不了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