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楓葉飄落,徒留悵惘,而這傷感的理由,仍是與你相關。細數點點的落寞,丈量孤獨的距離,攜一葉相思慢慢打濕在風裡……有誰會知曉寂寞城裡一臉蒼白的等待,只為那一抹身影的回眸?

  ——題記

  剪剪秋風裡,剪不斷眷戀的絲線,念,在心頭眉梢輾轉,在漸漸消瘦的指間,寂寞流淌,纏綿如煙……

  窗外,昏暗的路燈寂寞地亮着,那幽幽的燈光恍如隔世。那夕何夕,謝幕後的繁華,如花落塵泥。淚,流過我蒼白容顏,碎了一地。

  是誰說,美麗的風景可以很長很長,長到可以溫暖人心裡的冰涼,可為何到頭來卻是天各一方?當兩個人的舞台,只剩一個人獨奏時,所有的希望被凍結,那多情的琴弦里再也飄逸不出動人的旋律,思緒,只能踏浪於寂寞的海岸,傷情之人也只能靜靜的體會那孤城裡彌留下的溫柔,對着斑駁的碎影,悼念一聲凄涼。

  回頭,一切都在沉睡,原來,是我醒的太早。努力聆聽昨夜的回聲,我發現世界是如此的靜默,夜幕下只留下我的思念在原地盤旋。

  輕輕的翻開那本流年歲月的記事本,在那些走過的年華中,因為你,我聽見了白合花開的聲音;因為你,我開始相信愛情里的唯一;還是因為你,在我的生命里客串了那場絕世的美麗,最後卻讓我一生都囚禁在回憶的牢籠,居住在無人問津的寂寞空城裡。我,無處可去,斷腸處,月下輕舞,緊扣十指影成雙,已成奢望。低首,想再續一首《高山流水》,可任我如何彈撥再續不出昨日的悠揚。

  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痛。有鏡的地方,我已看不到自己的影像,點點滴滴,絲絲縷縷,映現的全是你。原以為你是我此生的終點,到如今,你我卻隔坐在光陰的兩岸。曾感覺幸福一直在朝我微笑,而我如旋轉木馬一般樂此不疲地追逐,我好糊塗,我竟忘了我和幸福之間始終存在那小段無法跨越的距離。

  西安,那是一座我看見最美麗的城市,是我想忘卻始終忘不掉的城市,我在那座城市的一個角落裡刻下了流年最珍貴的痕迹,如今,那一切一切的笑語歡顏,一切相逢的事相遇的人,一切用盡悲歡的白天和夜晚,都將如同那正在徐徐倒退着的城市一樣,退出我生命的舞台。哦,原來你只是路過江南,無意間放慢的腳步不小心驚擾了我的染指流年。

  我用踟躕的雙腳丈量那些無奈,你沉默以後,再沒有人懂我。紅塵萬丈,我的憂傷卻無處安放。

  冷風吹瘦一襲翩想,我的情依然在這裡,不棄不離,不聲不響。我仍在這裡,甘願為你作繭自縛,畫地為牢。親愛,假如今生註定我們的故事以無言收場可以換來我們來世的幸福,那麼我願意放下今生,換取與你來世風雨同舟、冷暖與共、相偎相依。如果此生我們離別後,是永無止盡的寂寞,那麼,親愛,就讓我們在寂寞里緊緊的相擁,好嗎?

  蝶舞天涯,斷橋飛花,是誰在記憶的畫面上鑲上了相思的框架,一層層的暈染開記憶墨香,落寞了我的芳華?

  獨自聆聽花開花落的聲響,剪一段月色,在幽幽的丁香花餘味里細品着孤獨。

  歲月無聲的流淌,茫然間又走進了一季葉落中秋的紅妝里,憑添了幾許的惆悵之意。風中幾片飛舞的落紅,又渲染了離愁別緒,讓我深深的淪陷在回憶的執念里,欲罷而不能抽身。塵煙過,花謝落。群芳去,獨寂寥。

  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已不在燈火闌珊處。

  我只能感嘆走進你的紅塵里是一種錯。但錯不在你,而在我。是我前世為了貪戀你那深情的凝眸,才會用一世寂寞在三生石上刻下你我的今朝,我以為今世可以得償夙願,卻不知上天安排的是我一廂情願。原以為,傾盡所有的熱情之後,應會是今生最靜謐的守候回歸;原以為,前世的那份深情,應會是今生的再續;原以為,所有的絕舞傾城裡,衣袂飄飄能帶走所有的清冷。卻不知宿命註定我一個人踏上命定的路途,站在夢的彼岸,歷盡滄桑,望斷天涯,看時光流逝,任海角天涯隔斷朝朝暮暮的期盼,任風霜雨雪阻斷痴痴遙望的視線,任俗世紅塵支離千古萬年的深情。

  昨日之時,誰為誰痴迷,誰為誰流連,誰又為誰寫詩?

  今日之時,誰為誰神傷,誰為誰心碎,誰又為誰銷魂?

  很想知道,如今的你,是否偶爾也會想起去年與我雨軒窗前共剪燭語的日子?是否偶爾也會想起那月與我花前月下咬花嚼蕊的日子?是否偶爾也會想起那日與我樓閣簾櫳共書潑墨的日子?是否還會如我一樣回眷那份如煙花般美麗的愛戀?

  如果生命可以蒼海桑田,一切可以想我所想、願你所願,親愛,我們會不會一直在相對的視線里把幸福的流年走完?

  而今,你放開了我的手,我在愛的沙漠里尋尋覓覓,舊時的音容早已朦朧了視線,我迷失了方向,無法找到愛的出口。我唯一的最後依靠,便是有你的回憶。

  餘生里,我只能懷着闌珊心事,在桂林某個生長綠苔的地方,不作新詞,不念舊酒,徒剪一段韶光,留給自己。

  此生紅塵,無你何歡?就讓我留一襲亦近亦遠的背影在深眠淺睡的夢裡,把我的心浸在生命的忘川,然後,再卸下那襲憂傷的素衣,默默焚一支思念的香燭,續上前生今世的牽盼,在來世的渡口邊,等你……

  親愛,若來世輪迴,我還是希望與你在人海中相遇,在一日一月中相識,在一點一滴中相知,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您正在瀏覽: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網友評論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