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離別的車站

離別的車站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高山流水,又是一季楊柳春風,旋飛的花瓣雨,片片寫滿了相思,飄落在那年、那時、離別的車站。

  你手捧滿束的鮮花,奔跑着追趕慢慢啟動的列車,我懸挂在車窗外,用力揮舞着你送給我的白手帕,我最終也沒有接住你伸過來的手。列車越開越遠了,只能看見站台上,你閃爍的淚花,那場柏拉圖式的戀愛,就這樣定格在那個風雨交加的、離別的車站。

  桃花開,柳葉搖擺,微風徐徐惹滿懷。一次偶然的相逢,一個機緣的巧合,在那個暑期里,我巧遇了你。從此,我們像一對翩躚的彩蝶,迎着燦爛的朝陽,飛舞在梨花杏雨的河塘,我們像兩朵絢爛的野花,吮吸着清晨的雨露,點綴在綠草青青的原野上。

  在那個青蔥的歲月,在那個豆蔻的年華,我們的青春閃亮,我們的熱情如大海豪邁奔放。我們不懂倆小無猜,可是我們幼稚的可愛;我們不懂青梅竹馬,可是我們清澈的雙眸,卻印證了那個純真的情懷。在那個充滿夢幻的歲月里,我們留下了鮮活的印記。

  在那棵大楊樹下,我們哼着歌數天上的星星,在那條彎彎曲曲的鐵道旁,我們追逐着美麗的蜻蜓,在麥浪翻滾的稻田旁,我們聽青蛙蟾蜍的婉轉低唱,在蒼翠的群山腳下,我們撐一隻小夾板,飄蕩在清澈的的溪流里,看藍天上的朵朵白雲,賞眼前的奼紫嫣紅。我們盡情歡唱,笑聲、歌聲回蕩在山谷,在晴空里飄蕩。

  記得我臨走的頭天下午,你送我回家,走到荷花塘旁,我說累了,想歇會兒,就這樣,我們坐在荷花堤岸旁,坐了整整一個下午,我們微笑着看滿目望不到邊的荷花,看她們圓圓的荷葉,翠綠蔥蘢,看亭亭玉立的荷包滿面芙蓉,看她們嬌艷欲滴含苞待放,看她們羞答答的笑臉水珠晶瑩。

  我們靜靜地觀賞,誰也不想打破這份寧靜,我們心照不宣,我們忘記了時鐘。我們的心中,似荷花盛開,象旖旎從容。我到嘴邊的話還是咽了回去,還是不想提起明天的離開。我怕聽到表白,我怕打碎了心中那份默默地愛戀。我不想讓這份純美的情感,失去光彩,我要讓這份荷花開,在我的心裡長久不會凋謝,我想就這樣靜靜地坐着,甜美的看那荷花開,讓時光靜止,讓美好直到未來。

  列車慢慢啟動了,我知道,我已經不能再回來,我知道,那份眷戀不是我的未來。還好,誰也沒有表白,就讓那份默默地情誼埋藏在心裡,靜靜的吐蕊盛開。大雨滂沱,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我的心陣陣的抽搐,我的眼前是一片茫海。

  不知你是從哪裡得到的消息,說我今天要離開,你飛奔着爬上了貨車的火車頭,趕到另一個城市,恰好,在這個站台,兩列車要錯車。冥冥中,我把頭伸出了窗外,這才看見你飛奔的跑來。汗水浸濕了你潔白的襯衫,淚水在你的眼眶裡打轉。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風箏,撲撲簌簌流了滿腮。我喊着你的名字,手中搖曳的白手帕示意着我的感動。

  列車飛馳般離開,把拚命奔跑的你,遠遠地甩在了視線外,列車離開了你的真摯,離開了你的熱誠,把你一個人丟在了車窗外,丟在了那個傷心的站台。風在吼,雨在搖擺,你最終沒有追趕上那絕情的列車,你痛苦的蹲下了身子,哭泣,哭泣失去的現在。

  今朝花開色不同,明朝花開誰與共。時光如漫天飄飛的落花,凋謝了一季又一季,一幕幕鮮活的青春,像風乾了的詩句,平平仄仄地側敧在墨筆素箋里,幽幽地散發著淡淡的馨香,你的倜儻風姿,你的明眸淺笑,清晰地鐫刻在我的思緒里,彌久越新,鮮活在我的夢境里。

  你的愛,沒有走遠,時時溫暖着我的胸懷,你的愛我沒有忘懷,定格在我那青澀的年代,定格在我思念的那片海。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車站
網友評論
離別的車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