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世界花開不怠

我的世界花開不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世界花開不怠 標籤:平凡的世界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在蟄伏了一冬的凜冽之後,春來了,很急很暖,走在季節拐角的一隅,駐足,聆聽,靜享,久盼的小雨在陽春的三月下起,似乎沒有期盼中的驚喜,是啊,冬去春來,季節更替,一切都來得那麼順其自然,那麼情不自禁。於是,在這輕舞飛揚的日子,享一眸盎然,眺一片綠野,尋一處清幽,等一季花開。

  獨倚飄窗,聽風起鳥鳴,看地廣山遠,享天高雲飄,放眼望去,遍地的微翠漫溢,幾堆積雪不忍冬的離去,勉強紮根在大地,留有一絲不舍情懷,悄聲的哭泣着,是啊,隆冬拖着春的氣息消散了。遠山的野果樹與飄舞的小雨遙相呼應,似乎在與春訴說著這一冬的心事,一切都這麼清新怡然,遂隱不住內心的衝動,帶着心愛的耳機,伴着《 music dancing in mind 》律動的旋律,漫步於野果林的幽徑,偶有一脈輕風拂過,濕漉漉的氣息吻上面頰,瞬時清爽襲來,心中便多了一份柔軟又紛飛的愜意,不遠了,花開的季節。

  迎着氤氳,漫步在大自然的原野里,你會愛上靜靜欣賞,你會愛上孤獨漫步,你會愛上悄然微笑,是的,這裡的一切都是寂靜的,一切都是清新的,一切都是純凈的,沒有嘈雜,沒有紛爭,沒有污染,這,就是大自然最樸實的語言,最寬廣的胸懷,最真實的愛戀。心隨樂動,境由心生,隨心而夢,此時,不必煩惱生活,不必厭惡工作,對着空谷大喊一聲,且聽幽幽回聲,一切都是釋然的,對着氤氳微微一笑,且享簡單幸福,一切都是靜謐的,在這裡,心靈可以是簡單清凈的,步伐可以是不急不慢,思緒可以是悠悠千古,沒有奔波,沒有忙碌,走到哪裡都是心靈的驛站,走到哪裡都是最本真的自己,這就是大自然的饋贈,饋贈的一份心靈的港灣,饋贈的一份靈魂的棲息地。

  春暖花開里寫到:“有一種遇見,不曾邀約,卻心有靈犀;有一種目光,不遠不近,卻一直在守望;山水相逢,是誰穿越紅塵,彈一曲高山流水,裊裊餘音,邀清風細雨,催得一樹花開”,是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就是這麼唯美,是的,這個春天你在,我在,最真實的發現也在,最素雅的清新也在,最美好的懂得也在,便是用一空漫綠的山野,迎來了整個春天,便是用一朵花開的明媚,見證了整個春天,是的,一個盎然的季節,就在萬物的見證下不言便相聚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花開不怠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花開不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