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花開不只在春天

花開不只在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花開不只在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五彩繽紛,奼紫嫣紅,人生亦是如此,風華正茂,意氣風發,是未雨綢繆的時候

  傑出的戲劇家曹禺二十歲創作《雷雨》,二十一歲的非爾普斯包攬奧運八金,肖邦七歲寫了《波蘭舞曲》,不滿二十歲就成為有名的鋼琴家和作曲家.

  然而,並不是每朵花都會在春季里含苞待放,香氣四溢。也有那麼一些人,總在抱怨命運的不公,人生的無奈,生活的艱辛,殊不知,當他們豁然醒悟時,已是滿眼的凄涼和荒蕪,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樣呢?

  是嘆息,是沮喪,或者像樹葉一樣隨風飄落,錯.如果是那樣的話,你將會在垂頭喪氣中枯萎,未開的花蕾,在一撅不起中虛度了如夢的年華,淪落為滄海一粒的塵埃,而不是一枚閃閃發光的金子。

  花開不只是春天,當萬花凋零,落英繽紛的時候,菊花毅然開放,美不勝收;當萬物沉睡,冰天雪地的時候,梅花獨自盛開,栩栩如生,屢遭挫折的塞萬提斯五十三歲還舞刀弄劍,吶喊着沖向命運的車輪,書寫《唐。吉訶德》的風采;七十歲的富蘭克林對着自家的農場比比劃划,塗抹金秋的斑瀾.

  “天有不測風雲,月有陰晴圓缺”。花有遲早.如果我們不能成為春天裡嬌艷欲滴的白合,那就做沁人心脾的金菊吧,如果不能成為秋天的金菊,那就做錚錚傲骨的臘梅吧,在寒風中怒放,為人間添一抹亮色,送一縷暗香,生命同樣精彩!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不只在春天
網友評論
花開不只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