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悠悠桂香、淡淡念想

悠悠桂香、淡淡念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圖||暗香盈袖

  王之煥說:“春風不度玉門關,”那麼,我對你的思念,春風是帶不到了。不過沒關係,我會攬千縷飛絮,蘸滿桂花香,蓋上明月的戳子,托蒲公英帶給你。

  還記得多年前那個時候,景色滿園,你佇立在園子里的桂花樹下,穿着雪白的襯衫,淺色的牛仔褲,滿臉璀璨的笑容。高高的桂樹在你頭頂開出了一簇簇粉嫩的花兒。微風過處,總有幾片花瓣打着旋飄落在你發上、肩上。玲玲瓏瓏,散發出淡淡的馨香,恰似那時與你在一起的心情。

  誰料,“花落人獨立”竟暗示着別離。雖沒有那“微雨燕雙飛”的寄託,但也在一瞬間,所有斑斕的色彩都褪去了光澤;神佑璀璨的笑容都失去了溫度。原先溫潤的一切在剎那間紊亂。滿園的桂花香,在此刻變得暗淡無味,留下整片的憂鬱。

  驚愕的轉過臉去看你,你依然佇立在高高的桂花樹下。你平靜的表情,緊閉的雙唇,以及在那桂樹的陰影下,淡香中卻似站在了寂靜的黑白畫中,朦朦朧朧,似霧似煙。

  眼睛頓時濕潤起來,抬頭仰望,見得一望無際的藍天,濃郁得似水欲滴。

  ······

  那天之後,是在彩雲之南,還是在碧水之北?我堅定的思念,卻也找不到你不定的腳步。

  掠過九月的黃葉,踏過寒月的皚皚白雪,穿過三月濛濛細雨,跨過六月的炎日,再回到八月桂香的季節。僅一眨眼的功夫,你我之間卻已隔了千秋。

  那條小路,我們再也沒有一起走過;

  圖書館里的書,我們再也沒有一起翻閱過。

  雨中為我撐傘的你,卻已不知身去何方,心又歸何處。

  今日的思念,何日換得你我的相見?下一次的重逢,你是像關外漢那樣的豪爽,還是像含苞未放那樣的含蓄?

  我將為你準備一壇桂花酒,與你桂樹月影下品嘗。你會再一次告訴我:“我們的情誼,如同那海里的水藻,在海水無數個日夜的滌盪下,不但不會枯萎,反而會更加柔韌如絲,在碧波里纏綿······”

  【完】

  2010-11-28

  23:06

您正在瀏覽: 悠悠桂香、淡淡念想
網友評論
悠悠桂香、淡淡念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