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上藍色的憂鬱

愛上藍色的憂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夜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長久以來,都很欣賞李商隱的詩。想必當時作者肯定是愁苦滿腹吧。我是極易懷舊也極易傷情的人,在這麼個夜晚里,蟲兒呢喃,丹桂飄香,月兒高掛,空氣中瀰漫著寧謐的氣息。天是晴的,但被一層深藍的夜暮所籠罩,很讓人觸景生情。這藍,這情,心裡不免有些許的傷感,愛上你,也愛上藍色.....

  只是在那涼風襲襲的夏夜,你發來短信說你喜歡藍色,因為它的憂鬱。從兒時到現在,我偏愛淡紅,淡黃,淡綠,淡粉等淡淡的顏色,就從未喜歡過那種厚重的藍。之後才發現,其實藍也有天藍,海藍等不同的色彩。原來,藍色自有它的魅力所在。

  藍色的憂鬱,憂鬱的你的眼神。記得當初我們初相遇,你的眉宇間傳遞着暖暖的情意。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你那樣靜靜地在一旁凝視着我,很認真地讓我害羞地幾次想逃避你的目光。浪漫的季節,美麗的邂逅,此後,我永遠記住了那雙充滿憂鬱的眼睛。我自覺你一定是有故事的人。

  記憶中的你,身影依舊,音容依舊,舉止依舊。可是,那個讓我難以忘懷的眼神啊!始終停留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第一次看到你,你是那樣的可愛,憨厚,靦腆,開朗,活潑,熱情,但後來我才發現,你稚氣自信的臉龐底下暗藏着一顆脆弱但堅強的心。

  離別時候的冬夜,我頂着寒風去看你,其實真的很想對你說這6年來我一直都在想你。之後的每一天我心急如焚地期待你的來信,可一次次失望地落下淚水,甚至可以說是絕望。我想我是否對你有了所謂的“喜歡”,可又不敢懷疑自己對你那份強烈的想念。人或許在失望的時候,希望便會隨之而來。還是依樣冰冷的冬夜,還是依樣等待的心情,我意外地收到了你的來信。可是,正當打開信封的那一瞬間,我傻眼了,日夜等待我的竟然是短短几行字的文字。無奈,我讀了下去。原來,文字雖短,字裡行間隱約寫着他未收到我的回信的失落和傷感。照例說,高考的前一段時間,學習任務繁重不用人疑惑,忙碌枯燥的生活里因為有了對他的思念而充滿了精彩,秘密,只有我自己知道。每隔幾周的通信,我讀出了他的心情,他的生活,也讀懂了他的憂鬱。我驚喜於他筆下流淌出的文字,更驚訝於我們奇迹似的相遇。緣分,像放風箏的人,緊緊牽着絲線,希望風箏越飛越高而線不斷。

  人們常說,不同的環境會造就不同的人。儘管你出生於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可是,從小沒有父母關愛的你漸漸習慣了自己的憂愁。這顆孤獨你的心呵!為人的老實,待人的寬厚,對人的真誠,讓你贏得了眾多人的讚歎。茫茫人海,知音難覓,正像你所說:“既然讓我有幸遇到你,我就一定會珍惜,絕不放棄你”!

  相處已經很久,緣分的燈未滅。如此得有情,曾被一群無情的人們破壞。好歹我們擁有火熱執着的信念,才會勇敢去闖過每一個難關。因為我相信,坎坷總是難免,而痛苦是一時的,但希望卻是永遠光明的,所以我們始終如一。

  當我想起你的眼神時,淚如雨傾。一個人一生能有幾次愛?誰能得到真實的愛?望着藍中帶黑的夜空,我對着黑暮發誓:我要給你我的愛!海可枯,石可爛,天可崩,地可裂,無論你身在何方,我都會在這裡祝福你好人一生平安!對的,為了你,我也可以什麼都不要,金錢名譽榮耀算得了什麼!世界之大,總會有我們的歸宿。“一個人,一生一愛,一愛一次,一次一生”,“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你如是說。

  又是一個寒雨夜,當年冬天,深藍色的衣服襯托着憂鬱的你,和着灰濛濛的天,飄來的空氣都是澀澀的傷感。

  愛上你,愛上藍色的憂鬱,愛上憂鬱的你!

您正在瀏覽: 愛上藍色的憂鬱
網友評論
愛上藍色的憂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