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讀書的女孩是美麗的

愛讀書的女孩是美麗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讀書的女孩是美麗的 標籤:讀書思廉 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這樣一些女孩,她們喜歡書。買書、讀書,書是她們經久耐用的時裝和化妝品。普通的衣着,素麵朝天,走在花團簇錦濃妝艷抹的女孩中間,反而格外引人注目。是氣質,是修養,是渾身流溢的書卷味,使她們顯得與眾不同。“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名言對她們是再合適不過了。

  因為愛讀書的女孩,她不管走到那裡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她可能貌不驚人,但她有一種內在的氣質:幽雅的談吐超凡脫俗,清麗的儀態無需修飾,那是靜的凝重,動的優雅;那是坐的端莊,行的洒脫;那是天然的質樸與含蓄混合,像水一樣的柔軟,像風一樣的迷人,像花一樣的絢麗……

  對於書,不同的女孩會有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品味會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得到不同的效果,因而演繹出一道女孩與書的風景線。書能夠影響人的心靈,人的心靈和人的氣質又是相通的一個人,要想把自己打扮得可愛、漂亮或者具有吸引力,那就去讀書吧。

  讀書是女孩的立身之本。喜歡讀書的女孩,學歷可能不高,但一定有文化修養。有文化修養的女孩大都知書達理,處事冷靜,善解人意。經常讀書的人,一眼就能從人群中分辨出來。特別是在為人處世上也會顯得從容、得體。有人描述,經常讀書的人不會亂說話,言必有據;每一個結論會通過合理的推導得出,而不是人云亦云,信口雌黃。

  經常讀書的女孩,她們做事會思考,知道怎麼才能想出辦法。她們智商比較高,她們能把無序而紛亂的世界里出頭緒,抓住根本和要害,從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科學拒絕盲目;她們做的每一步都是深思熟慮過的。這些都是平時乏讀書的人所欠缺的。

  有的女孩,讀書是為了獲取知識,增長才幹,她們比較注重思想性強、有哲理、有深度的書。書提高了她們的人生境界,使她們生活得很充實。有的女孩,讀書是為了愉悅身心,陶冶情操,她們喜歡讀唐詩宋詞,讀古今中外優美的散文,在悠悠哉哉的閑適中修身養性,鑄就了淡泊平靜的一生。這樣的女孩像似一首詩,清新素凈非常可愛。還有的女孩,讀書只是一種娛樂和消遣,或者只是附庸風雅,她們熱衷於纏綿悱惻的言情故事和影星、歌星名人的花邊新聞。她們比較實際,有點兒俗氣,好在她們讀點書,能通曉一些事理。

  愛讀書的女孩很美,愛讀書的女孩美得別緻。她不是鮮花,不是美酒,她只是一杯散發著幽幽香氣的淡淡清茶,即使不施脂粉也顯得神采奕奕、風度翩翩、瀟洒自如、風姿綽約,秀色可餐。所以我喜歡讀書的女孩。

  用一顆豁達的心去讀書,才能體味書中的微妙之處,汲取書籍中的養料。一本好書,相伴一生。古人云: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書中自有黃金屋,學習別人的優點,你將成為一個精品;學習別人的缺點,你將成為一個廢品,有為才有位。

您正在瀏覽: 愛讀書的女孩是美麗的
網友評論
愛讀書的女孩是美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