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與她相識是在一家咖啡館,我們相對而坐,她點了一杯咖啡,加了點奶,我點了一杯意大利咖啡,沒有加糖,味道有點苦,但我喜歡這種回味。我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談的很投機,她素雅的面孔,溫柔的眼神,端莊的談吐,說話很柔,雖然不是很漂亮的女孩子,但絕對是賢淑溫柔的那一種,給了我很深的印象,我們一坐就是三個小時,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意猶未盡的分手。

  回到酒店的路上,她給我發了一條短信,要我猜她對我的感覺怎麼樣?我毫不猶豫的說:很好!她調侃我說:對自已這麼有信心啊!其實我知道,在彼此的心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從那以後,我們的聯絡也越來越多,每天不聯繫心裡就空空的,我知道,我們已經陷入情網。我們頻繁的約會,我雖然要經常的出差,但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找機會去她所在的城市,河邊,公園裡,歌廳,茶吧,網吧,商場,每一個地方,都有了我們的身影,那些日子,就如春天的花兒,熱情,美麗而幸福。

  但是,有一天,一個電話打破了這一切,那是我以前所愛的一個女孩子打來的。她說:還是覺得我最好。一切都是那麼突然,一切都是那麼讓人難以決斷,在愛的面前,人往往變得不理智,特別是在自已深愛過的人面前。一切的指責,抱怨,誤會,在愛回來時都煙消雲散。

  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有些愛是不能回頭的。特別是你愛的人不愛你的時候。我與她之間一點也不相融,已不是我以前所愛的人,我們之間除了錢,除了偶爾的關懷,簡單的問候外,其餘已經沒有。我對她來說,只是一個短暫的休息港灣。這個時候,我想起了那杯咖啡。其實這個時候我才發現,那種淡淡的,澀澀的味道早已彌留我心間。

  有一天,凳錄她的,在她的空間里有很多條心情更新的記錄:你怎麼這麼絕情?你怎麼這麼冷漠?一條,兩條,很多條,有很多的都是重複的,再看時間,我的心如針刺一樣,都是在我與她淡漠冷卻之時所發。而那時,我的心已不在此,當然也沒有空間去看這些語言。

  輕輕的敲打着鍵盤,品味着淡淡的澀澀的咖啡,心情如窗外的小雨淅淅瀝瀝。

  窗外的小雨,你知道咖啡的味道嗎?

您正在瀏覽: 咖啡的味道
網友評論
咖啡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