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不需要理由

愛不需要理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曾經有幾位網友向我提問過相同的問題:“愛需要理由嗎?”因為本人並不是愛情方面的研究專家,對這個問題考慮的不深也就情有可原,為本着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所以我並沒有立即回答她們,也就只好一直保持着沉默。最近,我似乎在生活中突然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於是趕緊提筆寫下這篇文章,也算是給我的那些深情的網友一個較為滿意的答覆吧。

  純潔健康的愛情是人間的感情之花,它總是那樣的美麗而芬芳。沒有矯揉,也無造作,是真情在流露,是心靈在相碰。它像二月的春風吹過臉龐,又如青青的柳條拂過水麵。那個突然的回眸,那個淡淡的微笑,還有那一聲不經意的問候,無不在我們心中纏繞。

  愛一個人並不需要理由,也從不考慮回報,只知道一味地付出。就像太陽無私地照耀着地球,蠟燭慢慢地燃燒着自己。如果哪一天,愛情被貼上標籤,出現於商品的市場,這隻能說是某些人對愛情的一種扭曲,從而使純潔的愛情失去了本來的面貌,正如某些優美動聽的歌曲在經過翻唱之後變的面目全非,索然無味。所以貼上標籤的愛情決非真正意義上的愛情,真正的愛情是無價的。

  生活中往往會有許多事情讓人難以理解,尤其是一旦涉及到“愛情”二字就更是如此,這時你千萬別去追問為什麼,因為並非每一個問題都能找到答案。別問牛郎為何偏愛織女,別問七仙女為什麼對懂郎情有獨鍾,也別問山伯與英台為什麼要化蝶雙飛。如果他或她對愛情不是那麼執着,生活又會是怎樣的呢?為什麼結果偏偏是那樣讓人心碎?那就用一句歌詞來作答吧:“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這就是愛,糊里又糊塗。”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只有真正相愛的人才能走到一起。金錢的誘惑與慾望的衝動,都與愛情無關,即使它們在某些時候似乎起到了媒介的作用,但依靠這種關係建立起來的愛情終久會像紙房一樣的倒塌。

  真愛是兩顆心在經歷過千萬年的追逐之後,於一瞬間發生了碰撞的結果。正如同宇宙中的兩顆行星發生碰撞一般,火光四射,煙塵滾滾,然而,呈現於人們面前的卻是異常的平靜——地球上的人們只有藉助望遠鏡等先進工具才能窺視出一點點跡象。

  春天來了,花兒就要開放,並沒有什麼理由,秋天來了,果實就要成熟,這一切都是自然中的事情,也沒有什理由。如果哪一天真愛在向你緩緩走來,請別追問理由。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愛不需要理由
網友評論
愛不需要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