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蹣跚的步履,在我風撒的淚滴(元旦徵文)

你蹣跚的步履,在我風撒的淚滴(元旦徵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站在西風裡,感受着你袒露的胸懷;我站在原野里,呼喚着人性的直白;我站在這熙攘的鬧市,看着車流,感受着真善美的存在。

  在這個冬季,我懶懶的站在冬日的暖陽里,風吹着那殘存的雪花,打濕了我的臉頰。幾個孩子在滑着旱冰,吵鬧着。老頭老嫗在訴說著往日的情懷,那爬滿老繭的手臂,在歲月的風裡,袒露着辛勞的歷史遺迹。物價的變化是老百姓敏感的話題,在一個個樓宇間,奔忙着售樓的小姐、先生。

  過節了,我懶散的去超市買幾樣蔬菜,沒有半點的雅緻。這時一輛卡車路過小區的人行路,幾個平時擋機動車用的立樁,擋住了車的去路。在院落的保安亭子里,由於不是小區大門口,保安臨時沒有在。一個推着輪椅的人,急走幾步,吃力的挪開那幾個鐵質的立樁。我走到跟前才看見,他是雙腿殘疾,變形的雙腿在X和S之間變換着形狀。看他手拂輪椅因用力而痛苦的樣子,我不知道當時是怎的心境。我趕忙招呼他停下來,這些事讓我來做。他只是笑笑,算是理解呢?還是感謝吧。

  卡車駛過去了,司機熱情的向我倆大聲打着招呼。我也挪動腳步,走了。然而那個殘疾的人還沒走,靜靜地站在那裡。我說:“走吧,天這麼冷,還在這裡待着呀。”他笑笑說,“等保安回來,我就走。”我忘記了當時的情景,因為他感動了我的眼睛,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心靈,我們正常人都怎麼了?為何沒有他那樣的心靈呢?

  這是一個真實的情景,我沒有華麗的語句。在這裡,不想訴說冬天的枝椏搖曳在風裡;在這裡,我不想鋪張那飄灑的雪花是多麼的美麗;在這裡,我不想詠嘆那奼紫嫣紅的菊花是多麼高雅素潔;在這裡,我不想說什麼動人的網絡情緣。在這裡,我只想大哭一場,那金子般的心,為何總在那些最應該受幫助的平常人家?

  那殘缺的軀體,搖曳在風裡,而我的淚滴,也隨風飄灑在這個冬季。我在這西風肆意的時刻,面朝大海,呼喚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你蹣跚的步履,在我風撒的淚滴(元旦徵文)
網友評論
你蹣跚的步履,在我風撒的淚滴(元旦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