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中的綠

心中的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中的綠 標籤:雨中的樹

  為了心中的那片綠,第一次你豪情滿懷像一個出征的勇士別離了故鄉。當你從18歲稚嫩的肩上卸下滿是塵土的行裝起,就註定你的命運不在囿於那個閉塞的小村莊。命運之神交給每一個初涉人生之門的人一根神奇的魔杖囑咐說:今後的命運全由你們自己執掌。

  把一切放下,你的心和藍天一起愉悅,像小鳥一樣高高飛翔。望着心中夢求的那片廣闊的人生綠野,你的感覺是那麼爽,那片碧綠對你是那麼大的誘惑,你多麼想在這浩瀚的綠野上印上你人生的第一步,從此飛翔。

  頃刻間卻誰知陡起風霜,從你眼前無情的瞬間幻覺般的消亡了那片綠,冰凍了你的心也折傷了你的肢膀。

  現實與環境是嚴峻的,人生命運有時近乎殘酷。然而你並未迷茫,自己舔盡傷口的血,撕塊布片包紮好折傷的肢膀,你憤然地揉碎自己鳳凰涅磐般你拋棄了懦弱,你選擇了剛毅堅強,你發誓一定要找到那片綠綠的天堂。

  於是,你像一隻不知疲倦的蜘蛛,不斷地吐出長長的銀絲,日夜辛勤的織着你的人生你的夢想。你像一頭不知辛勞的拓荒牛,不停的在耕耘希望在播種着理想。白天太陽之父在九天慈祥的凝望着你,夜晚月亮之母在碧宮深情地注視着你,來自蒼穹殷殷般的關懷猶如滾雷落地悶響,震蕩在你的耳際:你是宇宙之神的兒子,你就是頂天立地擎天一柱,你的脊樑本就是天地鑄就的鋼鐵般堅強。

  任憑風刀霜劍:任憑荊棘泥沼:任憑洪荒地獄:任憑魔鬼猛獸:你冷峻剛毅的臉上深刻着赴湯蹈火義無反顧的誓言。昂然的抬起你自信的頭顱,以一身浩氣一身鬥志一身虎膽,傲視着與你對峙的一切困難。

  你英氣勃發,挑戰與征服的慾望在心中燃燒升騰,你猶如一頭威猛的雄獅骨骼中儲滿了鬥志與力量就要噴發,於是你大吼一聲狂怒的向前衝去,所有的困難與魔障在你英武的勇氣面前紛紛倒斃。你的生命在與死神的搏殺中煥發出耀眼而燦爛的光------

  虛弱無能的淚水永遠不會在強者的臉上流淌,只有成功者的歡笑才會於春天的鮮花一起開放。

  歷盡磨難你堅韌不拔,終於找到了你心中的那片綠。

  當撫摸你傷痕纍纍且又堅實的臂膀,望着那隆起古銅色寬厚的胸膛,感覺到你的生命經過人生痛苦的洗禮,顯得那麼充盈那麼勃旺。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綠
網友評論
心中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