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個冬天,春城變成了冰城

這個冬天,春城變成了冰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君不見春城變成了冰城。這個冬天,君不見梧桐飛舞,寒梅雪中立。這個冬天,所有關於離合悲歡的故事一次終結。

  我站立在冷冷街頭,看人來人往,沒有一張熟悉的面孔。縱然我心中呼喚了千萬次,你已經離開,再也不會再回到我的身邊。我們所有的故事都被你堅決地畫上了句點。

  你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在乎你,時刻牽挂着你,無論是天晴還是下雨,無論是風起還是葉落,都在為你祝福,為你書寫點點滴滴的愛慕。還有,我們當初的那些歡聲笑語已經變成了嘲諷,我們的故事已經變成了典型的小丑劇、惡作劇。

  在這個有着春之城美譽的城市,我感覺是那樣的蕭瑟。不僅僅是因為這座城市落過雪,下過霰,更重要的原因是在這個冬天我失去了你,失去了我的父親。失去你,我失去了我最溫暖柔軟的後花園,失去我的父親,我失去了最堅實的依靠和堡壘。

  我不懷疑這個有着春天之城美譽的城市的溫暖,也不懷疑彩雲之南的美麗,但是有的美麗需要有人共同欣賞,有的溫暖需要有人共同體會,只有有人分享的幸福才是最令人神往的幸福。在這個世界上,幸福,是最有可能傳染的良性病菌。

  季節總是要不斷輪迴更替,萌發生命奇迹的春、讓生命茁壯成長的夏,以及讓生命結出累累碩果的秋以及醞釀生命力量的冬,向來都是不斷向前而又輪迴循環的。對於感情,這種輪迴是不復存在的,對於親情,這也是不存在的。

  你終究要走,這是我當初就隱隱約約感覺到的。因為你的理想不在這裡,你的能力也不是這座城市可以接受的,畢竟這座城市給你的報酬太低廉了。雖然我也和你一樣,對這座城市進行着一定的付出,但是,我能力有限,我不敢得隴望蜀。

  沒有能力,這是我失敗的原因。對於失去你,我想我也是因為我不能得到你的心的原因,畢竟,懂你,是我一直在努力卻不能實現的目標。你終於等不及了,走了,因為這個世界上為你等候的人還在很多,而我,只是其中一人,最先失敗的那個人。

  你知道嗎?在這座城市最冷的時刻,我的父親也離開了我。在我們不再見面的三個月之後,我們的故事在父親的哀傷中漸漸被淡忘。但是在父親離世后的一個月之後,我又開始思念你,開始懷念你的微笑,還有你自信的表情和驕傲的輪廓。

  父親是我一生中愛恨至深的人,他給了我問心無愧的為人原則,卻虧欠了我母親30年的陪伴和守候。我的父親,不是不愛的母親,而是太愛了,所以他選擇了30年的默默無聞,因為默默無聞,他也被母親責備了30年。現在一切都化為回憶,母親會黯然神傷,偷偷流淚。作為人子的我,心中的無限思念化成了我繼續前行的動力。對於你,我失去你,我只怪自己,你走吧!祝你幸福。

  天空中再次升起明媚的太陽。就算是冬季,太陽也是溫暖的。所以,我相信,沒有你的日子,我依舊會繼續前行,雖然少了某些溫馨的追隨,但我畢竟是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在紅塵中流浪的這許多年,遇見你,已經是我前世修來的情緣。你的離開,只是我前世緣分修得不夠,今生未能好好把握。祝你幸福,我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春城變成了冰城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春城變成了冰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