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梨渦淺笑夢已消

梨渦淺笑夢已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以前有一個人說過,誰心裡不藏着一個人呢?

  當時還小,卻也因此大徹大悟,不會再傻傻地去問別人你有喜歡的人嗎?

  又有一個人曾說過,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再濃的咖啡都有變淡的時候,更何況是人的感情呢?

  當時覺得很有道理,但卻未必實際。忘記,容易?

  如今,雖然只是幾年的時間,卻發現自己領悟了不少東西。尤其是感情方面。

  看過了太多的背叛與離別,聽到了太多的悲傷與憎恨,總是小心翼翼,總是隱藏自己。受傷,這個詞對於受過傷害的人尤顯得格外沉重。

  放下,放不下。捨得,捨不得。

  分手后總會有一方苦苦糾結於這樣的選擇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將故事改寫,不會再讓自己這麼地後悔,至少可以還給他欠疚了他一生的一句抱歉。

  可是,哪有這樣的一次機會,可以重頭活一遍。即使用盡一切又如何換得一台時光機!已經錯過的時間流逝於指尖,已經如煙。

  終於無奈失去后的後悔莫及,終於醒悟此生緣盡人決絕,終於放下理智放下尊嚴苦苦追尋,那已被漫天黃沙掩埋的愈走愈遠的步伐。

  於是,絕望與期待糾纏,後悔與墮落勾結,淚水與思念交融,傾刻間洶湧而襲,爆發在 一個又一個放不下的回憶之中。

  勸說,是徒勞。內心的痛楚在隻言片語中依舊煎熬……

  關心,是包袱。落寞的心靈在噓寒問暖中無言以對……

  回憶,是毒藥。浪漫的柔情在孤獨決絕下心如刀割……

  以為,此生非君不可、此情無君不歡、此毒非君不解?

  不……

  時間。沒有什麼更能徹底地救贖你枯萎的心靈,沒有什麼更能清醒你被一度蒙蔽的心!

  直到……

  終於有一天,你發現,回憶還是回憶,你已不再是昨天傷痕纍纍的自己……

  景潯芹

  2011.5.23

您正在瀏覽: 梨渦淺笑夢已消
網友評論
梨渦淺笑夢已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