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隔着一朵花開的時間,淺笑嫣然

隔着一朵花開的時間,淺笑嫣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輕輕地搖着夜的雙槳,將心幻化成一個個純凈充滿靈魂的文字,讓心在文字和音樂融合的世界里撣去俗世的塵埃,在夜的寧靜里得到凈化與洗滌。

  ——題記

  在清淺的夜裡,靜靜的站在夜的蓮台上,輕輕地隨着風將心搖曳成一朵蓮的姿態,倚着文字的馨香,抒寫如詩的流年。捧着歲月的一隻螢火,照亮流年裡的幸福,溫暖心裡的那一份薄涼;在書籍里拾一縷書香,沁透單薄的歲月,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芳香;在一壺禪茶里輕飲一絲慈悲,安放於心間,喚醒心裡所有的愛,讓整個塵世都充滿慈悲與愛。

  一直都很喜歡一種情懷,那種情懷無關風花雪月,無關歲月滄桑,只源於心裡淡淡的幻想。撐一把油紙傘,坐在碧幽湖旁,看着被湖水洗凈的倒影,淺笑嫣然。在江南水鄉,尋一粉牆黛瓦,在此安家,從此手執筆墨,在紙箋上洗凈塵世風沙。閑時,打開軒窗,看看遠處的重巒疊嶂,在山明水秀中悟出一朵關於寧靜的守望。有時,在深深庭院里,聞着茉莉的芳香,翻閱一本書,走進書中與作者相遇,揣摩作者的心事,描摹一個關於作者的故事。

  前世到今生的距離,也許只隔着一道門檻,上一秒是前世,下一秒也許就變成了今生。只求以最簡單的方式走過前世到今生的這段距離,用歲月的清淺,守住內心的真淳。用一顆乾淨的心擺渡在紅塵中,然後用文字洗凈在紅塵中沾染的鉛華,讓心回歸本真。

  一直以來都羨慕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雅與豁達;渴望王維“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的簡單自然。在這個車水馬龍的塵世里,只求做一個如水般明凈的夢,在夢裡等待菩提花開,在喧囂中體會內心深處的寧靜,在憤恨悲苦中體會愛與善。

  埋首於紅塵凡事中,聆聽一曲寂靜的心曲。做一個素雅安靜的女子,就如一朵從千年深深的庭院里走來的披着素衣的蓮,潔凈淡雅。在紅塵歲月里,幾多浮沉,幾多蒼茫,各自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去,只為完成各自宿命中的某一個夙願,了卻生命中的某一段塵緣。不管前方是否荊棘如林,依舊固執地向前走着。卻不知人生如戲,萬不能入戲太深。

  在紅塵深處,不知見證了一朵花開的幾個輪迴,這一次看見的花開,是否是我們看見的上一朵花開?

  手執一支筆,在紙箋上,淺嘆一聲,人生如夢,空白空白……

  :

  文/煙朵

您正在瀏覽: 隔着一朵花開的時間,淺笑嫣然
網友評論
隔着一朵花開的時間,淺笑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