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散文《春已遠,愛卻在心間》

散文《春已遠,愛卻在心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的時光,已經消融在歲月的長河裡。夏就這樣悄悄來臨,來的突然、來得猛烈。春就在這樣,在綿綿地細雨里決然離去,讓我們戀戀不捨,讓我們心心念念。很想將你挽留,留一抹花紅柳綠在心間。

  你曾在我的生命里走過,留下了你的絢爛。

  你曾在我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我的思念。

  可是你又在夏季里走失,打濕了我的眼眸。

  是啊,曾經的美好燦爛,就像璀璨的煙花——瞬間一現。那些無可挽回的別離,淚眼盈盈的車站,被藏在了心間。繁華世界,紅塵的漫漫,那落幕的孤單,難以割捨的情感。千般的柔情,萬般的想念,都只能寄託給天上的明月,鴻雁。

  一次次的回憶,苦澀或甘甜,就在酒杯里一泯而干,讓人淚流,讓人心酸。曾經的滄海還未變成桑田,而我們已漸漸步入中年,老年。

  只有深愛才會有埋怨,愛比恨只多一點;只有等待才會相聚,風雨過後總是晴天。

  曾經以為相愛就可以永遠,真心相擁就會歲歲年年。可是,人生不是那麼簡單。離別總是在流淚的車站。

  常常在靜謐的夜裡仰望星空,默默徘徊,天上的星光是那麼燦爛;喜歡用拈花的指尖,敲打心中濃濃的思念,在片紙隻字里尋找答案。好希望愛能飛越千山萬水,抵達自己的的身邊。斷橋上的約定,桃樹下的期盼。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冬去春來,花開滿園。

  那江南雨中的油紙傘,流淌着珠淚點點。漫漫紅塵中,誰讀懂了誰的思念?誰又和誰把手兒牽?誰是誰不變的承諾?誰是誰美麗的相見?

  歲月匆匆,似水流年。誰為誰填滿了滄海,撫平了高山。可是誰也撫不平心中深深地傷痕,填不滿心中切切的思念。有人深情的眼眸,望穿秋水的等待,凄凄慘慘,也盼不回頭的一望,離開時的笑臉。

  於是,在寂寞的夜裡,學會了自愛自憐。在冷風勁吹的窗前,對着月光默默呼喚。那每一絲的惆悵、每一次的感嘆,都沉入海底。形成揪心的畫面,留下孤單的思念。

  那曾經的你,許了誰天荒地老,許了誰一世情牽,許誰一生的幸福溫暖,才讓她切切期盼。讓她錯以為,可以幸福得花開滿園;讓她錯以為,只要靠着你就可以擁有整個世間。於是。便停下追逐的腳步,在紅塵阡陌中等待你的出現。

  可是等待那樣漫長,長到了眼淚結成了冰川,長到桑海了變成了桑田。直到等待冷了秋風,思念涼了冬雪,心成了斑斑碎片,映照着一個個望眼欲穿。這才知道,她只是你幾千年對望的彼岸,不是你美好的姻緣。你們之間只是擦肩,所以得到的是今世流不完的淚水潺潺。

  你的眼淚濕了誰的心,她的眼眉觸了誰的肩。

  你的辜負又蒼老了誰?我的歲月,他的流年,是誰還在那裡翹首期盼?

  向前看,花滿園,不要讓歲月荒蕪了流年,不要讓淚水總是打濕心田。開開心心每一天,盈盈就在水雲間。人有時也要為自己活着,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快快樂樂活好每一天。只要心中有愛,愛在路上,就會美好依然,永遠晴天!

您正在瀏覽: 散文《春已遠,愛卻在心間》
網友評論
散文《春已遠,愛卻在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