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夕陽下的小伙

夕陽下的小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偉大來自平凡”這是一句格言。

  初秋的一個下午,我乘車去東江,沒等我到達,遠遠地見車子已經在站台等候。夕陽下,我遠遠地看見車倉里坐着一個長長的“黃頭髮”,約二十來歲,他探出頭來四處張望,嘴裡不停地吆喝:“哎,東江,東江,馬上走啦!”聲音洪亮、流暢。

  上車一看,沒想到黃頭髮竟是個男孩,還滿臉笑容,熱情地招呼客人上車,安排好客人坐下。車子啟動時他再三提醒司機把車放慢,並熱情地扶老人坐下。別看他初出毛蘆,但做起事來卻這樣無微不至,令人刮目相看。

  如果不是我親眼所見,一定會把“黃頭髮”的他劃分為網吧或大街上溜達的常客,酒吧里揮霍人生的靚崽。

  讓我感動的是,一個英俊的青年小伙居然選擇了這門服務職業,在他剛健的線條中滲透了無限的愛心和責任。

  不久,客車到了東江大橋,他再次提醒司機:“車開慢點,有人要下。”然後把顧客扶下車去,還熱忱地說聲:“拜拜!請走好!”

  此刻已日近黃昏,秋風中,清澈的河水泛起魚鱗似的波紋。我倚着靠背,看着夕陽下的小伙我倍感欣慰!公交車停在大橋上,河水在夕陽的映照下泛起紅霞……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小伙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小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