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狼行成雙

狼行成雙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他們在風雪中慢慢走着。他和她,他們是兩種狼,他的個子很大,很結實,目光有神,牙爪堅硬有力。她則完全不一樣,她個子小巧,鼻頭黑黑的,眼睛始終潮潤着,有一種江南風般朦朧的霧氣。他的風格是山的樣子,她的風格則是水的樣子。剛才因為她故意搗亂,有隻兔子在他們的面前眼巴巴地跑掉了。他在她還是少年的時候就以他的野性徵服了她。他們好似一對比翼鳥,在在那種劣勢,肉弱強食的環境下,相依為命,共同生活了整整九年。

  他總是傷痕纍纍,疲於應戰。而她呢,卻像個不安分的惹事包,老是在天敵之外不斷地給他增添更多的麻煩。他怒氣衝天,一次又一次深入絕境,把她從厄運之中拯救出來。他在那個時候就像一個威風凜凜的戰神,沒有任何對手可以扼制住他。他的成功和榮譽也差不多全是由她創造出來的。沒有她的任性,他只會是一隻普通的狼。

  天漸漸地黑下去,他決定儘快地為她也為自己弄到果腹的食物。天很黑,風雪又大,他們在這種情形下朝着燈火依稀可辯的村子走去,自然就無法發現那口井了。

  她那時正在看雪地里的一處旋風,轟的一聲悶響從腳下的什麼地方傳來。她這才發現他從她的視線中消失了。她奔到井邊。他有一刻是昏厥過去了。但是他很快醒了過來,並且立刻弄清楚了自己的處境。他發現他只不過是掉進了一口枯井裡,他想這算不得什麼。

  他要她站遠一些,以免他躍出井口時撞傷了她。她聽見井底傳出他信心十足的一聲深呼吸,然後聽見由近及遠的兩道尖銳的刮撓聲,隨即是什麼東西重重跌落的聲音。

  他剛才那一躍,躍出了兩丈來高,但是離井口還差着老大一截。她趴在井沿上,先啜泣,後來止不住盈匡滿面,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的滾落.放聲哭出來。她說:``嗚嗚,都怪我,我不該放走那隻兔子``。他在井底,反倒笑了。他是被她的眼淚給逗笑的……

  她有時候離開井台,然後她再踅回到井台邊來。她總覺得在她離開的這段時間裡,奇迹更容易發生。她在那裡張望着,企盼着.她回到井台邊的時候,他已經大汗淋漓地站在那裡,喘着粗氣傻乎乎地朝着她笑了。沒有奇迹發生,到天亮的時候,她再度離開井台,消失在森林裡。

  天又黑了.她疲憊不堪地回到了井台邊。整整一天時間,她只捉到了只還沒有長大的松鼠。她看到他還在那裡忙碌着,忙得大汗淋漓。他在把井壁上的凍土,一爪一爪地摳下來,把它們收集起來,墊在腳下,把它們踩實。他肯定幹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他的十隻爪子已經完全劈開了,不斷地淌出鮮血來。

  她讓他先一邊歇着,她來接着干。天亮時分,他們停了下來。他們對工作很滿意。但是村子里的兩個少年發現了他們。

  他們發現了躺在井底心懷憧憬的他。然後朝井裡的他放了一槍。他一下子就跌倒了,再也站不起來。

  她是在太陽落山之後回到這裡的。但是她沒有走近井台。她在晴朗的夜空下聽見了他的嗥叫。他在警告她,要她返回森林,遠遠離開他,他流了太多的血。

  無法再站起來。她聽到了他的嗥叫,她昂起頭顱,朝着井台這邊嗥叫。她在詢問出了什麼事。他沒有正面回答她,他叫她別管,他叫她趕快離開,離開井台,離開他,進入森林的深處去。

  兩個少年弄不明白,那兩隻狼嗥叫着,只有聲音,怎麼就見不到影子?但是他們的疑惑沒有延續多久,她就出現了。兩個少年是被她的美麗驚呆的。他們先是愣着的,後來其中一個醒悟過來。槍聲很悶,她像一陣乾淨的輕風,消失在森林之中。槍響的時候他在枯井裡發出長長的一聲嗥叫。這是憤怒的嗥叫,撕心裂肺的嗥叫。

  天亮的時候,兩個少年熬不住,打了一個盹。與此同時,她接近了井台,他躺在那裡,不能動彈。她爬在井台上,尖聲地嗚咽着,要他堅持住,只要他還有一口氣,她就會把他從這口該死的井裡救出來。

  兩個少年後來醒了。在接下去的兩天時間裡,她一直在與他們周旋着。兩個少年一共朝她射擊了7次,沒能射中她。在那兩天的時間裡,他一直在井裡嗥叫着。

  但是第三天的早上,他們的嗥叫聲突然消失了。兩個少年,探頭朝井下看。那頭受了傷的公狼已經死在那裡了。他是撞死的,頭歪在井壁上,頭顱粉碎,腦漿四濺。

  那兩隻狼,他們一直試圖重返森林。他們差一點就成功了。他們後來陷進了一場災難。先是他,然後是她,其實他們一直是共同的。現在他們當中的一個死去了。他死去了,另一個就不會再出現了,他的死不就是為著這個么?

  兩個少年,回村子拿繩子。但是他們沒有走出多遠就站住了。她站在那裡,全身披着銀灰色的皮毛,皮毛傷痕纍纍,滿是血痂。她是精疲力竭,身心俱毀的樣子,因為皮毛被風兒吹動了,就給人一種飄動的感覺,彷彿是森林裡最具古典性的幽靈。她微微地仰着她的下頜,似乎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她朝井台這邊輕快地奔來。

  兩個少年幾乎看呆了,直到最後一刻,他們其中的一個才匆忙地舉起了槍。槍響的時候,停歇了兩天兩夜的雪又開始紛紛飄落起來。

您正在瀏覽: 狼行成雙
網友評論
狼行成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