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與婚姻

愛情與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最心動的是愛情,最心痛的也是愛情;最溫暖的是婚姻,最壓抑的也是婚姻。

  人首先是追求愛情的,但往往在翹首愛情的時候,就身不由已地成了婚姻的俘虜。愛情憑的是機緣,婚姻靠的是智慧,愛情不是想來就來的,也沒有任何人強加於你,分享給你。很多人一生中都碰不到真正的愛情,有些人即使遇上了,因為彼此有了歸屬,也已錯過了緣分。婚姻卻不是想躲就躲得開的,很多的因素會讓你身不由已,所以多數人的婚姻就成了愛情的替代品甚至贗品。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般來說是對的,要維持婚姻,彼此喜歡就足也,彼此喜歡就成了婚姻的普遍形式。婚姻的最佳狀態是彼此欣賞、無比愉悅,這樣的婚姻就與愛情完美地融為一體了,這是比較高的一種境界,達到了這種境界的婚姻就成了愛情的天堂,如此的兩人就成了天使。然而真正能成為天使的人太少了。多數人更多的是在婚姻中享受生活,人要學會享受生活,所以就要正確對待婚姻,人不能刻意地去定位自己的婚姻,不要太在乎婚姻中的“含愛量”,多少是不能免強的,但必須得真,真假是不能含糊的。

  婚姻是兩個人的生活方式,對自己的婚姻要有正確的認識,品位低了,就努力用心去提升;品位高了,就用心去維持;徹底失望了,就不要免強支撐。所以多數人的婚姻是要用智慧去把握的,只有少數人的婚姻是用愛來滋潤的。

  有人說愛情的形式有多種:欺騙式愛情、懵懂式愛情、利用式愛情、幻想式愛情、激情式愛情……但我認為這都不能算真正的愛情,只不過是要麼打着愛的晃子,要麼披着愛的外衣,要麼戴着愛的面具,要麼貼着愛的標籤……真愛就一種形式,這種愛情是唯美的,是不需要任何點綴和裝飾的。

  時間越長,發現你的缺點越多,並時常對你的缺點心存煩惱,這就是婚姻。

  時間越長,發現你的優點越多,而這些優點裡恰好有很多是你的缺點,這就是愛情。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婚姻
網友評論
愛情與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