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從天界降落

我從天界降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子墨

  我是天界的精靈,玉帝是我的舅父,所以,十五歲之前,我快樂的生活在天界,無拘無束,月圓的日子,我喜歡去嫦娥的寢宮吃葡萄,喝人間進貢的“水晶”雞尾酒,然後,依在常娥姐姐的肩上,聽她訴說人間悲歡離合的故事。

  我問嫦娥姐姐:“人間真的有真情嗎?”嫦娥姐姐撫着我的一頭捲髮,輕輕的嘆息:“人間的真情天界永遠不會感知!”姐姐訴說的時候,微微皺起眉頭,許許多多的故事也許就藏在姐姐的眉頭裡吧。

  因為嫦娥姐姐的那些故事,我對人間充滿了好奇,我爬到月寒宮裡那顆大樹的頂端,穿過月寒宮的圍牆,隱約的偷窺着人間。

  月寒宮的樹是有神靈的,它會收錄人間的每一份真情,每一份嘆息,還有每一份感動。在這真情、嘆息和感動的情感傳輸中,我開始嚮往人間。

  我說過,我是個精靈,是個不能被囚禁的精靈,我的傲慢不拘,我的頑皮任性每時每刻都在肆意的滋生。走過月老的姻緣房,月老的鼾聲越過一根根紅繩沉重的落在紅地毯上。我有了一絲調皮的衝動,我想知道我的今生應該和誰有緣。於是,我牽動繩子的這端慢慢的走向未知的那端,我看到了那端的名字,還有那長着黑色翅膀的幻影,我對天界的每個角落都已熟悉,我嚮往的是人間的生活,於是,我偷偷的把掛在那端的紅線取下,然後一個個的篩選,終於,在塵的名字上面停下,那是一個瀟洒的青年,渾身上下都透着靈氣,我想這就是我應依附終身的人。

  我的任性終於得到了懲罰,我由精靈變為一條長尾巴的魚,我被貶落到人間,月老的姻緣線將我牽到塵的身邊,而此時,我的身體一半是一條閃着光澤的魚,而另一半是我那賦有靈氣的臉還有我那漂亮的翠綠羅裙,我跌落在塵的院落里的時候,天上兩顆流星垂直下落,那是我的一雙眼睛,左側的是“憂傷”右側的是“幸福”,於是,我要通過憂傷和幸福審視人間。

  風塵

  我是一個身上寫着幸福的男孩,我不知道我的母親為什麼給我起名叫“塵”,是想讓我擺脫塵世的苦痛?還是希望象灰塵一樣永生?但是,我幸福的穿越在塵世的煩躁中做了一個快樂的青年。我是周邊所有熟悉我的人群中羨慕的公子,是因為我還在很小的時候就擁有了許多,我知道這是上天對我的恩賜,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懂得有顆感恩的心,並且懂得善待我身邊所有的人,包括一切有生命的東西。

  夜空中流星垂直下落,夜頓時一片白晝,牆上的牽牛花還在幸福的纏繞着碧綠的枝葉,蛐蛐依然躲在牆的縫隙里低噥,前面有黃色的光在遊走,我伏下身看到在方磚的縫隙里居然有一條美麗的魚。:“把它丟棄吧!這是個不祥之物”母親反覆的看着魚的左右說:母親是相信神靈的,她想魚的身上娟刻着少女美麗的容顏,一定是被詛咒的魔吧。

  “不,她的眼睛帶着哀傷和幸福,一定是個有靈性的生命”於是,我把這條美麗的少女魚捧到客廳的魚缸里,小心的放下。

  子墨

  我知道我的身體里有巫婆的咒語,是我破壞了天界的天規,弄亂了天地的姻緣,所以,見到塵是命中不可躲避的現實,而我的愛終會在角落裡默默的根生,然而,魚是不可以嫁給人類的,這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

  在我降落的時候,嫦娥姐姐對我說:“子墨,三年的懲罰,希望你勇敢的面對生活,三年後,我會用我的神咒幫你從人間回到天堂。

  三年的時光,我遊走在塵的魚缸里,我並沒有感到孤寂,因為塵的身影走過我的身邊,我都會覺得無比欣慰,我不知為什麼我開始改變,不再任性,不再嬌縱,我的眼神里流露的最多的是愛戀。

  風塵

  我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留戀家,開始留戀客廳的魚缸,開始留戀那條美麗的魚,睡覺的時候我夢到魚是一個美麗的少女,穿着翠綠的羅衫,牽着我的手在海邊漫步,沙礫踩在腳下發出幸福的喘息,海水擁着我們縱情的歡笑。我知道我愛上了魚,而它終究是我美麗的夢境,我希望在我璀璨的生命里,會有這樣一位美麗的愛人。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子墨

  在三年的最後時光,我收到了嫦娥姐姐的信息,在月圓的三個時辰里幫我回到天界,月圓的那一刻,我終於回到了我精靈的軀殼,然而,我是那樣的留戀人間,留戀有塵的日子。

  我開始在塵的居所忙碌,我要陪塵渡過一個浪漫的中秋之夜。我用在常娥姐姐那學來的手藝,精心的製作了一盤做工精巧的月餅,上面撒上碧綠的瓊漿,然後打開“水晶‘的雞尾酒,團坐在塵的客廳,等待塵嗅着芳香來臨。

  塵詫異的看着我,然後輕輕的擁我入懷,三年來,我第一次留淚,左眼流的是憂傷,右眼流的是幸福。我躺在塵的懷裡深深的睡去。

  風塵

  我懷抱着美麗的愛人,我知道她就是我夢裡見到的那條美麗的魚,我用力的擁抱,擁抱。然而,她睡了,永遠的睡了,我疲憊的眼睛第一次哭泣,有生以來第一次品嘗痛苦的滋味。

  三年的時光,無論如何我都走不出那段憂傷的情愫,每次月亮升起的時候,我都在虔誠的祈禱,祈禱我的愛人回到我的身邊。

  子墨

  睡在塵的胸口是那樣的溫暖,卻忘記了嫦娥姐姐的叮嚀,月兒開始暗淡,我錯過了回到天庭的時間,成了一個遊盪在天地之間的幽靈,我沒有後悔,因為我品嘗了人間的真情,知道了什麼叫做“幸福”!什麼叫做“痛苦”!。

  嫦娥姐姐告訴我:“子墨,玉帝原諒了你,但是,有兩個條件要你選擇,一,回到天界,永遠不在有人間的感動,做個快樂的精靈。二,如果重返人間,就必需在三年的時間裡,退掉那一身的鱗片,而在這痛苦的蛻變過程中,唯一能夠拯救你的是人間的真愛。

  後記:在繁華的都市,塵遇到了一個穿翠綠羅裙,一頭捲髮的少女,目光交融的一刻,時間開始靜止。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我從天界降落
網友評論
我從天界降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