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花的理由

愛花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都說我愛花,我不否認,其實我愛養花,確切的說我更愛栽花。我愛花載下去到發出嫩芽成活的過程,我愛花成活過程中一天天地等待。

  因為我愛花,有時候,常常會有朋友送花給我,但我從不要別人的花盆。我每次總把花拿回來重新載過,看着原來那綠的葉子一片片的凋落,然後再等待一片片新的葉子生長出來。

  因為我愛花,有時候,我會去山上尋找我所喜愛的花。將挖回來的花葉子全部剪掉,毫無保留,然後再栽進花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澆水,等待。

  無論是別人送的花,還是我自己所尋找的花,我總會讓它們重新活過一次。有人說我很怪癖,我否認了。因為它們從來沒有親眼看過花成活的過程,它們也從來也沒有體會過生命再次成活的無窮樂趣。花剛載下去的時候,一片葉子也沒有,就連螞蟻大小的嫩芽也看不見,我的快樂便從這時開始。我會一段時間給它澆澆水,一段時間給它照照陽光,就像呵護待產期的孕婦,不敢一絲一毫的大意。突然有一天,一覺醒來,在你毫無覺察和毫無準備的時候,它在近乎死去的枝丫上突然地長出一個個小小的牙尖兒。每一個嫩芽都是一個活突突的精靈,它們在呼吸,在掙扎。它們像一個個啄破蛋殼的小雞,也像一個個剛出生的嬰兒。我不敢撫摸,害怕在無意間會傷害它。於是我接下來的任務就是看着它們成長,看着它們從嫩黃的牙尖變成嫩綠的葉片,從嫩黃的葉片變成簇擁的翠綠。生命也在我目光中一天天從脆弱變得堅強,直到它們不需要我。

  我愛花,是因為喜歡聽嫩芽破皮的聲音;我愛花,是因為我喜歡看花兒成活的過程。我深深的懂得:花是美的,花成活的過程更美。過程給了我等待后的收穫,過程給了我生命中成長的意義。

  我說我愛花,我更愛栽花。花是我的孩子——我發自內心的說。

您正在瀏覽: 愛花的理由
網友評論
愛花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