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恢弘的等待

恢弘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一點多的時候有個朋友給我打電話,我已經睡覺了,閉着眼睛聽着電話:“你睡覺了吧?我喜歡上一個大我四歲的女孩,我不知道應該不應該告訴她我喜歡上她了。”我也沒有聽出電話那端是誰我告訴他:“喜歡她就告訴她,不然連喜歡的權利和機會都沒有。”說出這話我才覺得我在處理別人感情的時候怎麼那麼清醒,到了自己身上,卻像麻痹似的。許久電話那端才說話:“因為那個女孩長得像你,脾氣也很像你,我怕以後會再失戀。而且我還是忘不了你。”我醒了,一點困意都沒有了。和肖已經三年沒見面了,直到現在他也經常給我打電話,發信息,然而我卻經常把他遺忘。

  我們倆個曾經在一家公司里上過班。這三年裡他為了我做了很多事情,我當時拒絕他的時候告訴他:“你的工資養不起我,等你有了錢再來找我。”這是在看書的時候學來的一句話,沒經過大腦就說出來。說出來就有些後悔了,我不是一個只有金錢才能打動的女孩,但是他很高興,他說:“這麼說來我是有希望了,只有你給我機會,我一定會做到。”後來,我總覺得委屈,因為不被領導器重,平日里領導對我很好,到了提拔的時候卻沒有我的事。我怎麼想怎麼委屈,就決定離開那裡了。交上辭職報告我就準備整理東西離開,我沒有告訴任何朋友,我是帶着不甘心走的,內心裡總是有些傷感。不知道肖是怎麼知道的,他追到我火車站,我正在候車室里,他哭了,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哭了。弄得我很尷尬,所有的人都看着我們,這種情景只有在電視里才有,他哭的那麼傷心,不知道的是我怎麼對他了呢?我不高興的對他說:“別哭了,又不是生離死別。”他說:“比生離死別還難受,你還會回來嗎?”

  “會的,我會回來的。”其實說這話是為了不要讓他再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哭。

  “假如你沒時間來,我去看你的。”

  “好。”我點了點頭。

  火車快開了,我對他說: “你回去吧。我走了。”他執意要送我。

  “你坐過火車嗎?”

  “沒有,沒坐過。”

  “你沒坐過?你要走也不跟我商量商量。要是買到上海的車票就好,就不用坐火車了。”

  我沒有理他,任憑他自言自語,講的什麼我也不知道。到了檢票口。他要送我進去,檢票的阿姨不讓,他竟然求那阿姨: “阿姨你讓我進去吧,五分鐘就出來,她沒座過火車,我不放心。”那阿姨說: “不行,這樣做是為了避免逃票的。”我笑着對他說: “回去吧。”然後轉身就走了。我從沒有對他笑過。然而這次對他笑是因為不要讓他不開心。沒有想到,會有這麼痴心的男孩。

  我離開公司后不久,他也離開了公司。他覺得在公司里不會有前途,不如自己做事情會賺錢比較快。兩年後聽朋友說他開了家美容院,而且規模也很大,在我們的朋友圈裡,他的收入已經不菲了。朋友們問我: “想他了嗎?他可是不同往日了。”我不屑的說: “不想,我根本就沒喜歡上他,怎麼想。”那個朋友走了,最後留給我一句: “你好冷。”

  三年後的今天,他回來找我,我還是拒絕了他,我騙他說我有男朋友了。我不配這樣的一個男孩如此深情的付出。

  我掛了電話,一夜未眠。

  記得幾個朋友說過我是個花心的女孩,我當時還不服氣,因為我女孩子哪有花心的,其實現在想想也有道理,我從來沒有愛過任何人,也從來沒有為任何人付出過。只是留給他們希望,讓他們那麼的付出,然而我卻做了什麼。我很對不起那些朋友。也希望他們會原諒我。我總是去追尋那些沒辦法得到的東西,就像郭,我根本不可能得到,然而卻還是願意去冒險。為了這個不懂我的男人頭疼了好幾天,都有些麻痹了。

  生命本來就是一場恢弘的等待,不是被美麗錯過,就是錯過美麗。我不認為肖屬於我生命里的美麗,他是只個苦笑的插曲。我也不認為我肯定能得到那個讓我頭痛的他,他也許是我冒險的第一個小島。有時候甚至也懷疑,我喜歡他是為什麼,難道是為了看能不能得到他?我寧願相信屬於我的緣分還沒有來到。也不願意相信我是跟自己玩捉迷藏。我會等待屬於自己的緣分,直到老去。

  ≤作者:我要整個…≥

您正在瀏覽: 恢弘的等待
網友評論
恢弘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