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沒能握緊的愛

沒能握緊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是春天中的一日,天空布滿烏雲,到處一片陰沉沉的,一副風雨欲來的樣子。我心裡非常的鬱悶,站在風吹拂的窗前,一縷難解的思緒在空中飄揚,飄在風的心裡,飄到遠方的你。我在思念着遠方的你,你可否知曉?

  轉眼間,雨滴如珍珠般地灑落了一地。隨着雨水的增多。到處布滿了隨意走動的流水,沖走了無根的黃土,也衝掉了葉子上面的污垢。但她卻沖不走我心裡的黃土,沖不走我心裡的污垢!漸漸地,水變成了黃色,無論在水溝里,無論在溪里,無論在河裡,一片黃色的波浪滾滾而去。水裡的綠草陡然間被沖斜了,失去了依靠,隨水而卧,在無奈地被沖刷着。我的心因為失去了你,也陡然間失去了平衡,失去了依靠。

  房屋上,土地里,公路上,一粒粒雨滴滴落,衝擊着,拍打着。風聲夾雜着雨聲,吹打着雜亂無章的節奏。雨隨風的痕迹被吹斜了,落在了蕩漾的漣漪上。她滴碎了漣漪,拍碎了春夢,也拍碎了我心裡一個個思念的音符。

  風在吹,烏雲移動,在堆積,在密集。一陣陣風走過,吹到面前,頓覺一片冰涼,在南方的我感覺到了一片冷意。我連忙關緊窗戶,把雨隔在窗外,把風擋在窗外。但卻擋不住我對你的牽挂,擋不住我對你的一份執着。我在思念着你,你呢?是否也還牽挂着我,是否還有對我的一份執着?

  綠樹翠竹都在風中搖曳,彷彿在風中發泄沉悶,用對生命的渴盼對抗着風,用紮根於泥土的情節抵擋着風的侵襲。雨滴到樹上,樹在輕聲低吼;雨滴到竹子上,竹子在輕聲咒罵;雨滴到土地上,土地改變了臉色,一道道皺紋訴說著傷痛;雨滴到草上,草在低聲呻吟。他們都在抗議,抗議這惡劣的天氣,抗議風的無情,抗議雨的摧殘。

  我的心也在抗議,也在承受着摧殘。那天,你轉身跟我說再見的剎那,打碎了一顆脆弱的心。我無言無語,悲痛地看着你遠去,淚滴到心裡,血在血脈里瘋狂地流動,顫抖了心弦,震撼了靈魂。你離去了,剩下孤獨寂寞的我。

  想當初,你我耳鬢廝磨,山盟海誓,在花前月下共度了纏綿,共享了浪漫。你是我的摯愛,我把你珍藏在內心。那天,當我用親愛的手托起你的下巴,你秀髮垂下自然而然的溫柔,牽動了我的心。你姣好的面容讓我倍感愉悅,我沉溺在你分明的輪廓裡面。我不自禁低頭親吻你的臉頰,用親熱的行動表示了我對你的愛意,對你的眷戀,對你的珍惜。你用清澈的眼神注視着我,眼淚不覺輕輕地落下,滴慌了我,迷亂了我,讓我不知所措,讓我手忙腳亂。我輕輕地擦去了你的淚水,忙亂地伸出熱情的雙手,把你擁入懷中。那時,天也正下着雨,也正刮著風。而你我卻在溫暖的小屋裡談情說愛,甜言蜜語,靜聽對方的心跳,共度浪漫的時光。

  而如今,你飄然離去。枯燥填滿了心房,縱使雨再大,水再多、再急,也無法滋潤我龜裂的土地。親愛的,你離去了,讓我隻身孤影。我念念不忘重溫往日的相互依偎,念念不忘重溫昔日的纏綿。因為風吹雨打,因為天涯海角,我沒有握緊你我的愛。愛悄悄地來,又悄悄地消失在她的故事裡。我沒能讓她在愛的土壤里播種,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沒能讓你我的思念蓋上紅艷的婚紗。只是我還緬懷共處的時光,只是我還把你永存記憶的深處。

  心痛,沒能把住的愛;悲哀,沒能握緊的愛!

您正在瀏覽: 沒能握緊的愛
網友評論
沒能握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