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誰空若,誰花候

誰空若,誰花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檯缺略的痕迹,雨水尚有餘力的悵惘。一語不知為誰的問候?一首不知何時現身的詩餘?誰期許了消失后,空空若天?誰又按捺於花中淺候?廉價的傷懷,不知趣得,無視地流淌;或許也一葉靦腆,盈滿了笑臉。

  誰前世背離鄉土,捨棄精心養護的,左邊的一顆幼樹。離開的時候,攜着漸遠的眼眸,載滿所有心思,臨摹一寸血,用手心去拾取,簡單的相思之苦。殊不知,捨棄不舍,要多大勇氣。卻也放不下,心裡那縈懷的思戀。

  每當風亂卻的吹,移得塵埃遠去,空餘灰色的天。此刻,色溫幻化,塵埃落定。附着於地面的零葉;黏上枝邊的枯葉,獨自消除。誰細磨顏料,鮮紅的色,飾美沉睡的葉子。她知道,這也是它,唯一能夠依靠的肩。

  總有個時候,生命會成為一摞青煙,如蕩漾的鏡面折射,依舊絲縷般徘徊。不知時的去處,也熟悉的記憶默契。

  如果這顆幼樹,還記得,千年的渴望。它依舊每天體會着望眼欲穿的感覺,從未放棄。從白到夜,從溫暖到寒冷,堅持着,默默着守候,只為有那麼一天,前世的時候,今生能夠相依偎。哪怕就是乘涼,哪怕只能讓它感覺她的氣息,那它也無悔於千年的牽念與等待。它不會細心的浪漫,它不會詼諧她的歡笑。只是殘缺葉子,讓她知道,這葉子是在為她守候,為她寧若。她的眼眸,靚麗的暗含憂傷,她伸出手掌,接住了一片葉子。溫習着前世的熟悉,卻不知如何表達。

  如果只是一粒灰塵,隨意的沒有自主,飄落里地,那裡就是它的鄉土,情的輕若,唯一的它的傾羨,對愛的執着。如果來去的人是它一生的苛求,那我便是那似乎遠去的人,一直遠去,卻一直默默於身旁,凝視牧民的追求。

  誰空若,誰花候。

  十二樓月,細細聽,唯有三月聲音最清淡,按多季計算,也不可否認,春更和美。千年多少個春秋,多少個美麗與感傷的平面解剖。花開花落,誰又誤了花期,誰沒能花中候。

  不知道是因為前世牽扯太多,還是因為今生的難以接受。漣漪的意義,只是千年的不舍。

  為了一段曾不相識的情感,只是千年的不舍。

您正在瀏覽: 誰空若,誰花候
網友評論
誰空若,誰花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