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夜來香 愛無傷

夜來香 愛無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半夜醒來,卻是再也無法睡去。宿舍悶熱無比,加之惡蚊來回偷襲,更使這彌散漫長的夜多了幾分煩躁。

  舍友正睡的香甜,鼾聲漸起,如層層輕刷沙灘的波浪。想來,人們還都沉浸在這醉人的夢鄉里,在那裡有無數的靈魂在棲息、浮動、暢遊。獨我一人不能睡去,讓這疲憊的意識清醒着,如同作客他鄉。

  雙眼微閉,索性就讓清醒着的意識在這深深的夜海里肆意遊盪吧。這深黑的夜裡,眼睛是走不遠的,可能是他們同出一樣的顏色的緣故;而耳朵卻能潛入這濃濃的夜遊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窗外,在高高的白楊上,在綠葉靜默的枝頭,傳來聲聲杜鵑的啼鳴,哀婉但不悲泣,真誠而不恣情,在靜謐的夜裡能傳向百里開外的地方。

  偶爾,有車刷刷的駛過,或許開了車燈,用微弱的光柱,沿着空蕩蕩的馬路把夜幕拉開而又關上,或許沒開,只簡單的放車前行,反正是熟路且無行人;也許,司機只是個過路人,也可能,也是個有故事的人,也喜歡在夜裡,打開心扉,細數輕傷。可誰知道呢?

  杜鵑的哀啼,時長時短,時近時遠,從未間斷,我想難道真的啼血么?神話里說,那是為了國家,他實際上是為了愛情,但無論在哪,人是無從超越的,因為,血滴裡面融入了真字和誠字,與之相比,人卻是多了無數的利字和俗字,因此人類的求愛有時是一文不值。

  就這樣過了許久,窗外,漸漸亮了起來,杜鵑的啼鳴漸漸退去,百鳥開始了婉轉響亮的晨鳴,再睡是不可能的了,想起了東門的胡辣湯,好久沒去了。

  今早,是起的最早的一次。

您正在瀏覽: 夜來香 愛無傷
網友評論
夜來香 愛無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