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因為一個人愛上這座城

因為一個人愛上這座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因為一個人愛上這座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因為一個人 愛上這座城

  趙志偉

  你遠在寧夏,他在都江堰,相隔千里熱議同一個話題: 四川都江堰的山好、水好、人更好。

  終於,有一天你下定了決心來到文化雙遺產地一一都江堰這坐古城找到了他。

  他是神秘的,既陌生而又熟悉,因為陌生,是你們沒有見過一次面,之所以熟悉,是因為你們對過話,夢想過。

  青城帥哥的他選擇在青城山高鐵站廣場等你,你剛出站口,臨近相遇的那一瞬間如夢幻一般,眼前伸向臨山的宛延翠綠大道,深情地把你擁抱,他卻在另一處窺視着熱烈歡迎你的到來。

  他說,先看看著名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地一一青城山。

  你們漫步走過如花似錦的豪生五星級酒店,這是國家領導人常來的地方,拍攝一張吧,他邊走邊為你抓拍美景中的你。

  這就是青城山門! 抓拍,證明我來過,進去看看,你目不接暇興奮了。

  他說,以後再上山吧……

  這條路不知有多長,只有你們倆才知道。

  你們來到都江堰穿過古城,走進南橋,那風、那水、那堰……你按捺不住觸景生情。就像小姑娘的好奇欣喜若狂。

  你們倆走進都江堰景區慢慢悠悠地”探寶尋堰”,攬存一道道人文風景。那一夜你們彼此失眠,興奮。你說,我要留在都江堰,他說,你在說謊話。

  離別的那天,你要他在客運中心站李冰塑像前合影留念。他依依不捨的眼神,含情脈脈的相送,彷彿離別的車站那首歌在耳邊響起,隨着客車的汽笛聲你漸漸遠去。

  你到了成都火車站剛買好了回寧夏的票,就在這剎那間湧出不想走的念頭,他的倩影象青城山峰一樣那麼偉岸而豐富。他的情誼象保瓶口波浪那樣靜謐而澎湃。

  於是,你竟然選擇了在成都工作的決心,因為你還沒去過都江堰這座城的西街、還沒去過文廟、還沒有去過充滿詩意的柳街田園風情。你要他陪着你觀看非物質文化遺產表演—一清明放水節。

  因為他, 你愛上這座擁有三個文化遺產的古城。

  2014年8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因為一個人愛上這座城
網友評論
因為一個人愛上這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