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茉莉-----因為一個人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茉莉-----因為一個人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茉莉-----因為一個人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好久沒有打開自己的草稿箱,看看裡面的文字,發現還是停留在去年的夏天。

  茉莉花開香自宜,

  莉培茶飲香猶在。

  清口清廢更清心,

  茶道在解苦甘來。

  痕迹走不開,人影留不掉,往昔,我一定說再見。那年我還是那麼的單純,只是很喜歡茉莉清茶,那個時候只是希望我的身邊可以一個很喜歡喝茉莉清茶的人陪我一起繞着操場一圈又一圈。那個時候我只是很希望我的生命里會出現一個人也只喝茉莉蜜茶。但現在看來一切,都彷彿那麼的不真實。原來我以為對的事情,在這個冬天下第一場雪的時候已不見蹤影。

  那一年,發生了太多自己不想承受的東西。那一年,我的生活出現了單調。那一年,我比以前更加的懷舊。那一年,我喜歡上一個人背着旅行包一個人旅行。那一年,那些年,我愛上了茉莉清茶。

  年華稍縱即逝,你潑墨牆角殘缺的序言,於是就渲染出一個沒有年華的年。有人問我,你需要愛情嗎?原先的我會回答,我會尋找一個愛茉莉蜜茶的人。現在的回答是,我要找一個和我一起能品出茉莉清茶的人。又或許現在的我不再需要愛情。

  那些年的牽絆,我都把他交給了時間。

  我想對清茶說,你從來不知道。想你想你,也能成為嗜好。當你說今天的煩惱,當你說你今晚睡不着,我想對你說,卻害怕都說錯。知不知道。回憶都變成了永遠,也消失在了茉莉的年華里。

  那些失去茉莉的日子,全部我都要找回來。

  那道隔開了青春和塵世的大門,在20歲的雪天,轟然關畢。

  茉莉清香香自來,

  莉開香苦花自開。

  青春不再在等待,

  記憶不曾滿傷懷。

  當記憶的程序被打開時,回憶的電影也不會在停止。

  也只會一直懷舊下去。

  只為等待茉莉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茉莉-----因為一個人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網友評論
茉莉-----因為一個人把它變成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