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淺笑安然

淺笑安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錯過你旅途的末班車,是我無意,還是你有心?——題記

  二月落幕,雪花帶着我失落的背影化作潺潺流水。我無奈於你做出的選擇,默默地將傷心寄託於那片片晶瑩之上,感受春暖花開的詩意溫柔那點滴的憂傷。遊山玩水是你的樂趣,我欣賞你貼近自然的心靈,渴望與你一起掬一泓泉水的清澈,攜一縷清風的洒脫,讓百花齊放點綴你我的情誼。

  四月的盡頭,花開伴隨着那久違的曙光,給我一個寧靜的心境。感謝勤奮賜予我這短暫的自由。一直認為勤奮與踏實是我靈魂深處最珍貴的價值。手握那一份穩重,用自然親近的語氣約你在五月初那份自由時光前往那曙光的首照地。你回應以微笑,好心地拒絕了我。

  收回那份期待,我不解地問你:“誰陪伴你,共同享受青山綠水?”

  你沒有直接回答我,只是無奈地低下了頭,當你眼眸轉向,放棄了與我對接時,我已經領會你心靈的自述。腳踏實地的規劃,萬事俱備再約你前往,願一路相隨的暖意鐫刻於時光靜好。但是,你選擇的不是我的浪漫。一時興起的想法,隨意散漫的決定,居然讓你欣然前往。苦澀的咖啡被你傾注於清香四溢的花茶之上,甜蜜的微笑為他人而綻放。

  當我按時執行計劃時,你突然聯繫我。你未開口,我便領會,異數是你們計劃的一部分。當陽光普照大地時,遊人已經踏上旅途。當晨霧消散時,你卻還在等待遲到的夥伴。當旅客品茗午茶時,你才與夥伴會和並出發。

  自由馬上就要終止了,我再次約你,你對我說:“再也不去了。”我聽後點燃手中的地圖,讓希望焚燒,化為失落的灰燼。我就這般錯過了你旅途的末班車?!是我無意的丟失,還是你有意的放棄?

  淺笑安然,祝君愉快!

您正在瀏覽: 淺笑安然
網友評論
淺笑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