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小氣女人愛上我

小氣女人愛上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高陽沒想到會在這個樓道里遇上威娜,他更沒想到,在見到威娜的一瞬間,自己的心會跳得那麼快。

  他們是高中同學,高陽曾經偷偷地喜歡威娜,但他沒有勇氣告訴她。高二的時候,威娜突然轉學走了。從此,他們就沒有見過面。高陽以為,威娜像舊夢一樣永遠地消失了。沒想到,十年之後,他們竟然會在這裡相逢。

  今天,高陽是來找表哥的。他平時去舅舅家多,來表哥家極少,今年他還是第一次來,沒想到竟然會碰到威娜,也許,這就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吧,高陽很開心。

  威娜的笑容里也隱約透着興奮,她用亮晶晶的大眼睛看着高陽說:“我就住在這裡,正要下樓丟垃圾呢,你有沒有時間,到我家坐一坐吧,我家就在三樓。”

  高陽心想,真巧,因為他表哥就住在四樓。

  到了威娜的家,看着牆上的婚紗照,高陽才知道,威娜已經結婚了,不禁有些難過,為什麼和自己喜歡的人,不是相遇太早,就是相遇太遲。

  威娜一進門就匆匆地跑向廚房,廚房的一個水龍頭正在放着很小的水,下面用一個塑料盆接着。威娜說水龍頭壞了,要到傍晚才有人來修,她覺得水這樣白白的淌掉了很可惜,所以就想接起來洗衣服。

  威娜一邊和高陽聊天,一邊留意着廚房,見盆里的水接滿了,就端到衛生間倒進洗衣機。高陽心裡很是感慨,以前,威娜在他心目中,是一個高貴的公主,沒想到現在變成了這麼一個平凡的主婦,那點水也值不了幾塊錢哪,為了一點水,她時不時地中斷談話,真是沒趣。

  這次重逢,威娜的形象在高陽的心中一落千丈。

  又一個星期天,高陽為那件沒辦好的事再次去找表哥,經過威娜家的門口時,聽見裡面有爭吵的聲音。他停留了幾秒鐘,接着上樓。走了兩步,威娜家的門開了,威娜披頭散髮地從裡面跑出來。她大概沒看見高陽,哭着從高陽身邊跑過,一直往樓上跑。

  高陽本能地跟了上去。也不知轉了多少層樓梯,眼前豁然開朗,原來這個樓梯可以上到樓頂,他們到了天台上。高陽心裡一驚,難道威娜要跳樓自殺嗎 他趕緊上去拉住了威娜,“威娜!”

  威娜回過頭,見是高陽,哭得更凶了,轉身抱住了高陽,很快就把高陽的肩膀哭濕了一片,等威娜哭夠了,高陽問她怎麼回事。

  天台上有石凳,他們在石凳上坐下來。威娜說,她和老公從一結婚就開始吵,為的是一件小事。她家的衛生間是那種蹲式的,她老公上廁所總是一進去就放水沖,蹲多久就沖多久,出來才把水關上,她就說他太浪費水了,應該上完廁所沖一次就行了,哪能一直放水沖呢。她要老公改正,老公就是不聽,兩人就為這個三天兩頭的吵。

  高陽說,人的習慣很難一下子改過來,要容忍一點。

  “如果他一向是這樣,是習慣了一時改不了,我也不怪他,可他在他父母家住時不是這樣的。”威娜的聲音仍然有些哽咽,“今天他竟然打我,他自己沒理卻還來打我。”看着威娜,高陽覺得又可憐又悲哀。他想,肯定是威娜的嘴太口羅唆了她老公才受不了的。他不由想起了自己的前妻,他們也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常常吵架,他們的婚姻僅僅維持了半年。

  雖然在心裡,高陽覺得可能是威娜自己做錯了什麼,但他還是想盡了好話來安慰她,終於把威娜逗笑了,自己回家去了。

  從那以後,高陽很久沒去表哥家。

  兩個月後,表哥和表嫂突然來找他,說要給他介紹女朋友。高陽說自己暫時不想再找。

  那段短暫的婚姻,讓高陽得了婚姻恐懼症。和威娜的兩次相遇,讓他更加害怕婚姻,他害怕公主一樣的女人結了婚就變成了斤斤計較、口羅里口羅唆的讓人厭煩的女人。

  表嫂說,她要介紹的,絕對是個很好的女人,雖然也有短暫的婚史,但長得漂亮,人好性格也好,絕對不是斤斤計較、口羅里口羅唆的女人。

  聽表嫂說得那麼好,見就見吧。

  第二天上午九時,高陽準時去了表哥家,他坐下沒多久,威娜來了。

  高陽想,真巧,來這裡三次,就三次遇見威娜。他站起來,正想和威娜打招呼,表嫂卻熱情地給他們倆介紹:“這是我的同事威娜,這是我表弟高陽。”

  說了幾句話之後,表哥表嫂就借口買菜,一起出去了。

  高陽這才明白過來,表嫂要給自己介紹的竟然是威娜。

  “沒想到我們會這樣見面。”威娜有些羞澀地笑。

  “你離婚了嗎 ”高陽也覺得有點尷尬。

  “離了,上次他打了我之後就離了。”

  高陽不想談論婚姻,就轉換了話題,談起以前的同學,氣氛頓時輕鬆起來。兩人說好,不告訴表哥表嫂他們原本就認識。

  在表哥家吃過午飯,高陽就回家了。

  第二天,表嫂打電話問他怎麼樣。高陽說,他覺得兩個人性格不合,還是算了。

  表嫂說:“可威娜說,她覺得你們性格挺合得來的,她對你很滿意。”

  高陽支支吾吾地說:“反正我覺得性格不合,而且她長得那麼漂亮,我覺得我配不上她。”後來,威娜幾次打電話約高陽見面,表嫂也替威娜約了幾次,高陽都借口沒有時間,婉言拒絕了。

  他的意思很明顯,再笨的人也看得出來。過了一段時間,威娜不再找他,表嫂也不再提這件事了。

  中秋節的晚上,高陽去舅舅家吃飯,表哥表嫂也去了。

  吃飯時,本地新聞上播,水價將要上調。舅媽對坐在身邊的表嫂說:“還是你們廠好,用水都不要錢。”

  高陽一愣,問表嫂:“你們用水不要錢 為什麼 ”

  表嫂說:“不是水不要錢,是全廠的水費都由廠里交,我們不用自己掏錢。”

  高陽心裡頓時亂了,原來自己完全誤會了威娜!不要錢的水卻那麼珍惜,這是多麼可愛的美德,自己卻以為威娜是個斤斤計較小氣的女人,真是太渾了。想起威娜一次次約自己,自己一次次拒絕,威娜該是多麼傷心,她還會再接受自己嗎

  想到這裡,高陽幾乎沒心思吃飯了。

  一吃完飯,高陽就借口離開了舅舅家,到了外面他就撥打了威娜的手機,可是,激動的等待之後,傳來的卻是機械的電腦語音,威娜的手機已經停機了。

  第二天一上班,高陽又撥通了威娜辦公室的電話,是一個男人接的,說威娜早走了,聽說是到外地打工去了,具體情況他也不知道。

  再也顧不得面子問題了,高陽立即給表嫂打電話,問她知不知道威娜現在的聯繫方式。

  表嫂說:“我也不知道。她走了之後就沒和我聯繫過,上次的事弄得我心裡也很難受,威娜對你是一見鍾情,被你拒絕後,她太傷心了,她當初離婚我都沒見她難過。她那麼好,我就不明白你怎麼就看不上人家。現在你還找她做什麼,嫌她傷心得不夠啊。”

  高陽不想再隱瞞了,就把自己和威娜的關係以及所有的事情全部告訴了表嫂。

  表嫂有些生氣地說:“就為這個呀!你就不喜歡她 你什麼邏輯啊 威娜那個人一點都不小氣,我和她一起工作幾年了,她很大方的,才不是斤斤計較的人。”

  “我知道自己錯了,你幫我想想辦法,能不能找到她現在的聯繫方式。”

  “我也想和她聯繫,但是能問的人都問了,只知道她在北京,連她父母都不知道具體地址和電話。”

  掛了電話后,高陽呆坐了十幾分鐘,他想起十年前威娜突然轉學,那種感覺也是這樣痛。

  威娜走了,丟下那麼好的工作出去打工,她肯定是太傷心了。高陽除了後悔就是恐懼,他害怕自己的錯誤再也沒法彌補。

  高陽動用一切關係尋找威娜,都沒有結果。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就在他幾乎絕望的時候,表嫂終於打聽到威娜在北京的地址和電話。

  高陽立即請假去了北京,他沒有打電話給威娜,他想突然出現在她面前,看她會是什麼反應。

  他等候在威娜住處的附近,從上午等到黃昏,威娜在夕陽的餘暉中款款走來,看見他,先是一愣,然後轉身就走。高陽拉住她:“威娜!”

  “我不想再見到你。”威娜甩掉他的手,向另一個方向走。

  高陽又攔在她的面前:“你聽我說,我喜歡你,十年前我就喜歡你,上次我對你有些誤會。現在我不會再讓你走掉了。”

  高陽把自己的誤會如實說了出來,威娜咬着嘴唇,把頭扭到一邊。

  高陽趁機說:“原諒我好不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想我們應該是有緣的。你看,我去表哥家兩次,就兩次遇到你,然後表嫂給我介紹的又是你,可見,我們的緣分是上天註定的。”

  “什麼上天註定,前兩次我們確實是巧遇,可你表嫂給我們介紹,就不是巧合了。”說到這裡,威娜笑着低下了頭,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訴高陽,當初,兩次在樓道里遇到高陽,她覺得很奇怪,就打聽了一下,知道了高陽是樓上鄰居的表弟,離婚後還沒有再找。她和高陽表嫂的關係不錯,所以她離婚後就故意和高陽表嫂說,有沒有合適的人給她介紹一個,於是高陽表嫂就想到了高陽。

  高陽笑着牽起威娜的手,說:“你不會告訴我,你十年前也喜歡我,你離婚也是為了我吧 ”

  “少臭美了,我可不是為了你離婚的。不過嘛,如果沒有和你重逢,也許我不會離得那麼快。”威娜沒有抽出自己的手,她把自己的手指和高陽的手指交叉着握在一起,然後偏過頭,望着別處說,“至於十年前是不是喜歡你,我才不告訴你呢。”

  高陽看不見她說這句話時臉上的表情,估計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笑吧。

您正在瀏覽: 小氣女人愛上我
網友評論
小氣女人愛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