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第一期《全能星戰》觀后感

第一期《全能星戰》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第一期《全能星戰》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第一期《全能星戰》觀后感

  ————原創樂評雜談 江蘇衛視《全能星戰》第一期————

  江蘇衛視的《全能星戰》與浙江衛視《我是歌手》比較類似,邀請成名歌手參與PK。

  與《我是歌手》中比賽選題是抽籤選取指定歌手代表曲目不同,《全能星戰》的比賽選題是音樂類型。

  第一期的選題是搖滾樂,8位非搖滾樂歌手或改編或原創了8首歌曲,以此競爭排名。

  從維基百科對搖滾樂的誕生時間來看,歐美搖滾樂發源於上世紀四五十年代歐美,中國的搖滾則產生於改革開放前後。今天看來,這個時間上的差距,仍然是中國音樂與世界音樂理念上的距離。

  也許在中國這塊政治氛圍濃厚的土壤上,永遠出不了Slipknot這樣在舞台上小便來宣洩狂躁暴力的黑暗音樂,也不會有Iggy Pop那樣用鼓棒捅穿肚子,更別說標榜nostalgie de la boue的GGAllin了,中國的搖滾這麼多年只有一個主旋律,就是“搖滾已死”,而且它也再沒有活過來。

  全能星戰舞台上這一幫歌手和台下那一幫音樂製作人對於搖滾的理念,幾乎還停留在長頭髮、牛仔褲、大皮靴上,可能唯一的進步就是加上了甩腦袋和砸吉他。

  好吧,也許他們中大部分人都是接觸的流行音樂,那麼即便是POP Rock也請參照一下Linkin Park或者ColdPlay,女歌手實在不行可以參考偽電音的Lady Gaga和偽朋克的Avril。

  用一種上個世紀的曲風來演繹搖滾這個音樂曲種中最多變而不羈的精靈,簡直是一種災難。

  孫楠老師扭了一首黑豹的老歌《無地自容》,肥肉都差點甩出來了,可笑的是,他在曲末加了一個傢伙上台來說唱,這就創新了?Yo-Yo的唱着最炫民族風?你和你這個好基友根本不搭你知道吧,唱的和說的都不在一個頻道上,就這個值左右開弓一百個個大嘴巴的表演居然還得了一個高分。

  同樣的還有胡彥斌,翻唱零點樂隊的《別誤會》,看來他們覺得中國搖滾的標杆真的就停留在唐朝、黑豹、輪迴、超載那個時代了,但是真的真的別誤會,零點不是搖滾樂隊,他們自己都承認過他們不是。用一首獻給前女友的歌來拉票,這和那些參加選秀的歌手說自己死了媽媽、跑了爸爸有什麼區別。你們都會說搖滾是一種精神,搖滾是一種態度,對不起,真搖滾不帶這麼虛偽的。

  吳克群和順子中規中矩的翻唱了國外經典的搖滾曲目,只是這年代久遠得讓人難奈,毫無新意,昏昏欲睡。我倒是建議這兩人的歌曲應該安排在一頭一尾,就像是春晚的《愛我中華》和《難忘今宵》。

  對於搖滾的理解,陶疵饗躍禿推淥人不在一個水平線上,雖然對於原創曲目的風險過於大了一些,但似乎本身對音樂的了解全面而豐富,仍然不失為鶴立雞群的,最起碼不會像黃小琥一樣,拿首流行歌曲來把節奏加快把鼓點加上,在扯着嗓子怒吼兩句就當是搖滾了。陶幢懷莆台灣R&B教父,追根溯源,搖滾是根植於黑人的節奏布魯斯,這一共通性已然能淋漓展現,可惜的是分數沒有反應這一實情。

  當然這和聽眾評委的鑒別能力有着直接的關係,這也是櫻井麗亞老師,哦,對不起,張韶涵老師能得高分的最直接原因。《愛我別走》算不上一首搖滾歌曲,再加上張韶涵並不合格的演繹,折上折,大放價。但怎麼辦呢,人家就是超人氣,粉絲多,想不獲高分都難,我也曾在夜深人靜,獨自在電腦前觀摩她賣力的演出。

  至於龔琳娜老師,嗓子是真棒,唱腔是真高,只是選了一首怎麼搖也滾不起來的歌曲,太為難了。老鑼也由於語言的不順溜,沒能像其他幾個音樂人一樣為她拉到票數,以至於折戟沉沙,排名墊底,實際上在我心中,她應該能在張韶涵與黃小琥之上。

  對了,說到底,那幾個所謂的音樂製作人,是專業忽悠、業餘拉票,順帶做音樂的吧,我看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期《全能星戰》觀后感
網友評論
第一期《全能星戰》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