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寫給失戀者

寫給失戀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無意中看到這樣一則新聞,一個花季的女孩,在失戀后選擇了跳樓自殺,最終用生命來證明她的愛情,一個如花的年齡,竟然為了所謂的愛情放棄自己的生命,我總認為那些所謂的真正的愛情,總是在風花雪月的浪漫故事中,現實中怎可能會有哪?但女孩用生命的結束來詮釋着真正的愛情?

  每一天都有傷心人。每一分鐘都有心碎的故事發生。一些人在我們的生命里來了又走,也許什麼都沒留下,也許留下一些傷痕。也許留下的是一些思考,情人走了,愛情沒了,以為自己的世界不再是天空,以為自己的天空不再有陽光。

  他視你為負擔,他過了你的充滿愛的屍體,去遠方尋找更好的未來,也許在他心目中,你只是他寂寞時的一個替代品。他曾經享用過你的深情,現在厭倦了。你的愛對他來說不過是一次性消費品,曾今具有使用價值,但沒有收藏價值。

  愛分明已經走啦,但你還困在迷局裡,你為自己的愛戴上了束縛,你還在期盼和等待,但他已經不再回來啦,對於愛情的死亡,我們都無法預料,也無法預定結局,儘管我們已經為愛付出自己的全部。但愛情從來不是獨角戲,有些東西我們是無法操縱的,愛更是把雙刃劍,你接受了美好,便無法拒絕傷害。你曾經會以為與他天長地久,到頭來卻不過是鏡中緣,看似很近,但真正觸摸起來真的很遠。將愛一點點付出,如同吐絲,拉不動,它很沉,努力拉,絲斷啦,你跌倒在地,已無能為力。

  愛一般都是從你的感官開始,經歷過浪漫的花前月下,在山盟海誓之後,看到不能包容的一面,於是愛情之花漸漸的凋零,可能到傷痛為止。猶如一支鮮艷的玫瑰,再美也要凋零,因為凋零是它的宿命。

  不管愛情有沒有開始,失去了去愛的機會也一樣是失戀。失戀后想做到淡然處之,那是不可能的。挨了一刀,怎麼會不感到痛呢?既使傷治好啦,還有傷痕留在身上,怎麼可能說忘記就能忘記哪。

  誰說時間是治療傷痛最好的良藥?時間一直在流逝,流逝的不只是忘卻,還有說不出的痛,時不時流淌於心間,難以捨棄,時不時為他流下幾滴眼淚,又在內心為他祝福和祈禱,誰說只要用心就可以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已經愛過,怎麼可能沒有留下愛的痕迹,怎麼可能沒有留在記憶中,你也許可以開始,但你永遠不會忘卻,他一直在你的記憶中,在你重新開始的時候,你還會時不時拿出來他相互比較。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你寧願沒有與他擦肩,不再相遇,雖然你們的相遇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神話,你仍然不願因為傷痛比美麗難以忘懷;然而,你不是造物主,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所以,註定了你要受傷。

  失戀有時候是一把無形的刀,有時候把心掏空,把所有的希望都化為無有,使你成為一具枯木,你一次次試問,一次次的試探,到頭來所得到的,除了讓自己傷的更重,沒有別的可能。

  我們這些平凡的靈魂,如果不能依靠理性釋放情緒,如果不靠理智戰勝情感,很可能走向極端,就如花季的年齡,走向了衰敗。曾記得有位哲人說過,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頭野獸,就看你能不能栓住它。你失戀了,精神崩潰,寧為玉碎,所以獸性的一面破空而出,你無法控制,所以,你選擇了輕生,你認為你的生命因為他的離去,而不再美好。許多事情只是一念之差,只是我們還沒有走出去那段痛苦,你怎麼可能因為一顆樹,而失去一片森林。

  失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次失戀便讓你誤以為失去了整個生活。愛是一種幸福的付出。但是代價也很大。你的愛不是白白的走了,它永遠存在,存在在某人的心裡,不會消失。雖然他走啦,但你永遠留在的他的心裡,也許他已經找到他心中如意的伴侶,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他會輕輕的想你。

  記得有這樣一種失戀后的心理療法:想一想,失戀是因為真正的另一半在苦苦守候你,你不能帶着“替代品”走進你的真愛:想一想,你們的愛情之舟在遠航前出現裂痕,但並沒有為此偏離方向,你再試想一下,在你們愛情的路上,他雖離你而去啦,但你的生命中有多了一個同路人,你又多了一次尋找的機會,你可以從失戀里走進自我封閉的角落,也可以從失戀走進一片燦爛的天空。

  別哭泣了。我們的眼淚為背叛愛情的人去流,是不值得的,愛情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一次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愛情是我們必經路,誰能保證每份愛情都有一個美麗的結局,勇敢的去面對,你怎麼可能因為一滴水,而失去海洋。

  本文作者:夢飛心沉

您正在瀏覽: 寫給失戀者
網友評論
寫給失戀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