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寄語女兒

寄語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在記憶中將你回放。

  那時的你尚未滿三歲,其實只有二歲半,圓圓的臉,留着男孩子的小平頭,一身得體的牛仔服,飾以紅色的小涼鞋,偶爾會光了小腳丫,拎了鞋子滿地跑。我和你母親也樂得看着你可愛的模樣,但你卻跑去了學校,是乘我們未留神,從學校的柵欄門擠進去的,我和你母親慌了神,說服了看門大爺,幾經尋找才看到站在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後面學他們做廣播操的你,你母親沒有責怪你,而是對我說:這孩子該上學了……

  這是十年前的記憶,你果真沒讓我與你母親失望,在懂事,乖巧中健康成長。

  那次你對我說沒考好,怕我會指責,會抱怨,可我怎麼會呢!你敢於說,敢於承認,敢於正視自己的弱點,我覺得你已經長大,生活中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更沒有未經努力便會成功的人生,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難而退。其實我們當感謝生活中的挫折,是它教會了我們應對生活的方法,學會了承受,學會了擔當,是它讓我們變得堅強,是它讓我們學會了包容,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完美!

  你有好的老師,有優秀的班集體有關心你的爸爸媽媽,這是你一生的財富,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寄語女兒
網友評論
寄語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