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雨落簾前伊人醉

雨落簾前伊人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日曆一葉又一葉的飄零了,凋零的是誰的青春,怎麼這樣的讓人心醉。——題記

  流年沿着北回歸線將記憶中的那些靡事延伸到那個叫香格里拉的塵間仙境,我在山花爛漫時回憶那段漸以遠逝的年華,並偷偷的踮腳望那隅飛鳥劃過的天空。

  有些故事或許還在老地方繼續延續着,只是故事中的人走了一批,又來一批,不變的是榕樹下的四葉草和那隻留連木棉樹的風箏。

  我花了一個冬季的時光,看完了痞子蔡和輕舞飛揚的故事。只是,有些失落,或許我一直期待着痞子蔡在得到輕舞飛揚離開的消息的那一刻,能淋漓盡致地哭一場,哭得天昏地暗,但,結局總是讓人那般的意外與無奈,所以我只能看着他喝下一杯又一杯咖啡。

  a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開始懷念那場下的很纏綿的春雨,朦朦朧朧的,讓自己感覺在夢裡水鄉一般,也很像痞子蔡和輕舞飛揚在平安夜灑下的香水雨。而,我此時卻找不出一丁點的浪漫,因為我在想一個人。

  坐在電腦前,我想用拙劣的文字寫下那些關於青春的靡事,以宣洩我心中的愁緒,但是,顯示器的熒光無法凝聚零碎的思念。我惟有學着痞子蔡喝下那苦而微醇的咖啡,企圖縮短夢裡與現實的距離。可,咖啡因卻讓我更加清醒,清醒到無法接受你已不在的地步。

  窗外下着雨,我看見幾隻鳥兒在雨夜穿梭着,可能在尋找着情人,就像我當初走遍每一個老地方,只是為了找一個人,一個曾經和我一起走過這些地方的那個人。今天,正月十二,我們在若干年前的今夜的那場雨相遇。今天,依然下雨,誰又在街頭的那一家咖啡店遇見另一個人。

  我不是痞子蔡,我只是一個旁觀者。看者他和輕舞飛揚的遇見,相識和傾心;也看到了,在輕舞飛揚離開之後,他的生活是怎樣的光景。才懂得他為什麼在每晚的十點三十分坐在電腦前喝咖啡。才明白,當一個人離開之後,最好的辦法不是逃避,也不是找個人來頂替她的位置,而是像她在身旁的日子一樣走向未來。

  我不是蔡智恆,只是一個讀者。每每在他的字裡行間潛行的時候,心中總會有所共鳴,可能是我的心中也裝着一個女子。一個刻骨銘心的女子,和一段不朽的愛情。想,在一個明朗的日子和痞子蔡一起喝幾瓶劣質的啤酒,談談某女子,說說那段橙黃橘綠的流光。

  林徽因走了,金岳霖先生記得在她生日的那一天宴請賓客,為她慶生。

  輕舞飛揚走了,痞子蔡記得在每晚的十點三十分坐在電腦前喝咖啡,想想哪個咖啡哲學。

  你走了,我在雲南,在每個下雨的日子裡想你,想想正月十二的那場雨。

  “當你不能夠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雨落簾前伊人醉
網友評論
雨落簾前伊人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