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天氣漸寒漸暖,像是一個調皮的孩子,讓人捉摸不透。可是,誰又能猜得出一朵花開的心情呢?那是記憶里的那一段光鮮,注滿了整片天空。

  我其實不會寫文章,難以語出驚人且字不成章,只是閑言碎語卻也習慣了添上些婉約的句子。

  東風拂,桃花開。瓣瓣含羞,片片香。村落依然靜幽,夕陽溫柔。我卻沒有舊照片可以懷念那時。就彷彿是丟了自己的肋骨,曾拚命地去找尋,卻如今仍是尋無蹤跡,空留滿心的遺憾。

  我還記得,二十年前,將一株脆弱的桃植養在自家的院子里。在輪迴的交叉口,我不得不承認,生命的力量讓人敬佩。她煥發了新的怒放的生命。三年後,花開滿枝,蝶舞成群,滿院芳菲。炫舞着生命的味道。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固然令人神往,然現實中,這一株桃花就能使我沉醉其中。我愛上了一株桃花就想着自己也是一朵桃花。命如桃花,在心底慢慢綻放。

  最是風生香,和着些微的露水,遺落在我的肩頭。流入我的血脈,溫暖我的心房。作一朵桃花也好,開時許人折,可以繞在發間插在衣襟。作一朵桃花也好,落花成詩。可以讓崔護作一首《題都城南庄》: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從而吟誦古今,千古留名。

  提筆入畫,粉黛朱眉,妖嬈着人世的流連。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我為何非要着一身素白呢?我要喚出自己,一襲粉淡,讓六宮皆無顏色。我要和桃花在風中一起舞一曲霓裳羽衣曲。

  轉眼成空,星成恨。依回在夢的清波里,我,作為一朵桃花,仍然在忘世的荼蘼。葬花的人已低眉離去,我仍固執的不肯醒來,眼角卻流出一滴晶瑩的硃砂淚。這株桃樹,我的生命之樹,終在春風不渡的一年消失在我的世界里。空留我一個人的孤單。

  月上半空,灑下一片銀色的回憶。深藏的記憶,又開始悄悄蔓延。如若有一天,我能將你尋回,定然將你烙印在自己的心房上,永世不分開。

  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我的脈管里早已流着桃花的血液。你看那漫山遍野的花朵,已經盛開。你看那湖水,是那麼的藍的清澈。我們早已度過了最艱難的時刻,讓我們一起唱,讓歌聲傳遍大地,傳向那愛的最遠方。

  在酥軟的日光下畫著一幅桃花的妖嬈,也淺淺寫下兩句與誰都無關的字,句不成景花不生香也沒什麼關係。四季更替,生命輪迴。又是一年春月,花開俏枝頭。

  噓!你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聽,一朵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