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陽光的熱愛

陽光的熱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愛陽光。好像那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喜愛,有陽光的存在,生命的暗淡似乎會很自覺地躲藏起來。陽光滲進了我的生命,我的憂傷,快樂似乎它都能察覺;而有的時候,她很美麗,有的時候她也撒得會很亂,就像那永遠無法梳理的複雜思緒。

  我是那麼喜愛那只是一縷縷靜靜燦爛的陽光.太陽當空,美麗的陽光在給萬物以光明外,也深深地滋潤着我的內心,此時,即使疲憊萬分也會變得活力無邊.畢竟,陽光真正地觸動了我的心靈,喚發出我的能量,那是一份不可摻雜半點虛假的內心感受.如果說,這天底下除了那些我要去愛的人們外,我的另一最愛非陽光不可,也可是等價的驕陽.

  記得很小的時候,大哥在家栽了太陽花.哥哥姐姐都說太陽花盛開時那花就像太陽一般紅,看起來很美.那時,我一直在等待着她的盛開,更是在驕陽當空的中午去守着她,還傻傻地想着,要是陽光再猛烈些她就能開放了.於是,有陽光的中午,我總會與陽光守着那盤太陽花.記得,她在陽光中是那麼安靜,那麼恬適.小小的葉子在一縷縷陽光的照耀下綠得恰到好處,綠得讓我情不自禁去摸它一下.就是在家人都熟睡的晌午,還是幾歲的我用童稚的目光與燦爛的陽光一道去守候着那盤太陽花.終於,我的守候換來她的回報,在又一個驕陽似火的中午,她毫不保留地開放,就像哥哥姐姐說的那樣,紅得像太陽.那時,我感覺,一朵朵小小的太陽花就是一個個美麗的太陽,在許多植物都無法忍受烈日煎烤時,她卻是那般的迷人.現在才懂得,原來她也像我一樣,從內心深處喜愛陽光.因而她叫太陽花.陽光滋潤着她的時候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喜愛了那只是恬靜燦爛的陽光.於是,在那盆太陽花不知被誰拿走後,我有了在中午靜靜看陽光的習慣.看陽光的時候,我們就象夥伴一般只是靜靜地守候着對方,但是,在大多數的時間裡,是它在守候着我,就象一位母親在一旁守候着自己的孩子...

  十幾年過去了,再也找不到太陽花的蹤影.每當經過花店,總會瞧瞧裡面,但知道那不會有她的身影,據說,她只是一種野花,但卻是我最喜愛的太陽花.一直想找太陽花,時間的改變卻一直讓我無法找到.唯有那陽光,還在訴說她的嬌美,讓我感受着一段美麗的回憶.淵明喜愛少有人愛的菊花,而我卻深深喜愛那或許不為人知的太陽花.而陽光就象她在盛開,那是因為在十幾年前,我們三者曾一起在中午互相守候過...

  而今,每當一個人的時候,我喜歡坐在陽光的旁邊,靜靜地看着她,靜靜地看着她在輕輕地流動。在她經過得每一個角落,都會留下她動人的身影。陽光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她的柔情和美麗,沒有絲毫的改變。她在告訴着我,儘管陰天會出現,但她始終會到來,畢竟,陽光是流動的,太陽花總會開放,滲着陽光的生命同樣也在流動着……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熱愛
網友評論
陽光的熱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