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說過,你愛我的

你說過,你愛我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你說過,你愛我的 標籤:我的中國夢

  走遠了才會回頭,寂寞了才能想起你,你說過你愛我的,世上也就只有你說過你是愛我的,你一直等着我給你一個好的答覆,可是我沒有。我的回答是我愛上了一個不愛我的人,一個讓我欲罷不能的人,一個我無法理解她的女孩,我要把所有愛的感情都給她,所以感情沒有剩餘,那就只能……

  高中時大家都在拚命的學習,為自己那份理想苦苦奮鬥,而我,卻只先後文字在紙上跳動的樣子,每天一下課,同學都會象災民一樣沖向食堂,而我,卻只會在位子上苦思冥想一句怎麼也想不起來的詞語,可是更多的時候我會選擇對着窗外發獃好長時間,而那時的你也總會在教室里呆好長時間,在我記憶里你是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子,而且還坐我前面,我所知道的也僅僅這些,那時的我是一個很害羞的男生,連上課回答問題都會紅臉,和女生說話也象蚊子,所以我對你也不很注意。

  可我們都能感受到各自的存在。

  “喂,能借你的字典用一下嗎?”

  一個身影擋住了我看到窗外的視線。我一驚,一雙無辜的眼睛看着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感覺到她的眼神就是要表達這個意思,然後她居然坐到我對面了,我的臉登時紅了,雖然她不是那種男生看一眼就會着迷的女孩子。

  “恩,拿走吧。”

  你很驚訝於我的表情,可是很快就笑着抱起字典就跑了,我甚至還沒來得及問她要拿哪去,身旁只留下一種淡淡的幽香。

  然後走廊傳來一串細碎的腳步聲,天真的笑容也漸漸遠去。

  這時我才突然想起字典里還有我統考的成績單呢,丟了可就糟了,我趕忙跑出教室,趴在圍欄往下看,她正好走到一了樓的拐角處。我大聲說,425頁,有東西,別弄丟了。4月25是我最好的朋友的生日。她頓了頓,答應了一聲,一眨眼消失在我的視線里了。

  那天下午,你走到我面前,略帶害羞的問,幹嗎還那麼含蓄吶,我一愣,抬起頭看到她那副害羞的樣子,突然有種親切的感覺,可很快我就開始納悶了,怎麼突然對我說這句話,然後你把字典還給了我,我突然象明白了什麼,只是淡淡一笑,我沒有回答,只是不敢面對你那雙晶瑩的眼睛。

  後來的日子,你突然好像和我很熟的樣子,總是問我這問我那,我很驚訝於你的健談,不過有你的日子裡我感覺生活似乎多了一道色彩。

  時光總是過的好快,轉眼要畢業了,我和你一直是保持着一種淡淡的朋友關係,臨畢業時你因為有病沒能高考,而我則來到了現在這個學校,我本以為我們不會再有什麼聯絡了,直到你最近來的一封信。

  你說,我在整個暑假把周杰倫的歌聽了一遍,雖然不是很喜歡他的歌,而我,對周杰倫卻是很喜歡的,然後你又說有一個男孩子喜歡上了你,他一直對你很好,而且和我很像。我感到莫名跟我很象有什麼呀?喜歡就喜歡吧,有個人可以傾訴衷腸也是挺好的。可你說你沒有下那個去戀愛的決心,你喜歡的是我。我笑了,我說不可能的吧?

  你告訴我從前在學校是刻意而為的,只是我一直不知道,你看了我高三時記的日記,為著這份喜歡默默承受,希望能為我做些什麼,因為她看我總是一副憂愁的樣子,而且日記中也經常表露出苦苦的寂寞。

  我真的不相信,我們只是能說很多話的朋友,彼此開心就好何必有愛呢?我說我就是那樣喜歡上了一個女孩,我就無法再愛上別的人了,腦中總會浮出命中注定的畫面。拒絕了你,也感謝你的理解,我們仍然是朋友,仍然可以大侃特侃。

  後來你又陸續來了幾封信,慢慢的,我開始欣賞你那種對愛情的態度,我說為何不認認真真的去愛一次呢?

  你說也要象我一樣,不輕易的去愛一個人。

  誰又能說清這感情的事呢?就象我最終還是一場空,我認準了她就沒有想過要放棄,我相信她是上天賜給我的,我一直相信這個宿命,而宿命給了我什麼?我最後什麼都丟了,把她丟了,我最初的理想似乎也在虛度中變的模糊,最後連你也失去了。

  後來我回了一封信,你就沒有再回,再後來,聽人說你在深圳,而且也談戀愛了,我很高興,以後通過同學知道了你的號,偶爾上網時你會跟我談起你的他,問我一些感情問題,我又可以說什麼呢?對於一個不會經營感情的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我為了她似乎失去了自尊,註定要讓我心酸,你一直問我真愛可以讓一個人等多久?可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我把握過真愛嗎?

您正在瀏覽: 你說過,你愛我的
網友評論
你說過,你愛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