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這樣的愛情值得守候—致軍戀(2)

這樣的愛情值得守候—致軍戀(2)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走邊邊,想你的時候,我到湖邊柳樹下坐坐,折下一枝柳條遙寄相思,聽着音樂看着湖裡的倒影,這些年,自己還是沒有變。幻想着你的輪廓,遙想幾時能夠相見,於是作了一首《面湖而坐》:

  流動的不只是水,還有你我邂逅的經歷。

  愛上一個人,眼光流轉,黯然心動。

  面湖而坐,微風蕩漾起漣漪,我似乎看到你深邃的眼神。

  面湖而坐,波光粼粼,水中的你,遙不可及。

  多少次魂牽夢縈,與你相逢,但那是夢。

  夢醒了,你不在,我到處尋尋覓覓。

  面湖而坐,湖面覆蓋了水。

  可並沒有淹沒我對你的思念,一刻也未曾停過。

  面湖而坐,流動的不只是水,還有你我的愛戀。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發生特大地震,我當時正在趕赴考場的公交車上完全沒有察覺,準備進入考場先給你打電話時,發現怎麼也打不出去,旁邊一位阿姨給我說:地震了,電波受到干擾了。好吧!我鎮定的進了考場,離考試結束還有五分鐘才出來,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回到宿舍開始不安起來,我說要是還有餘震怎麼辦?你說地震了,解放軍叔叔我來救你,雖然只是一句玩笑話,心裡還是樂滋滋的。

  你贈我楊瀾的《幸福要回答》一書,還贈言:“人海之中遇見你,遇見了痴情的你,若是幸福要回答,遇見你我是幸運且幸福的。”

  為了第二次的聚首,我們彼此付出着努力着,省吃儉用,我利用等你的時間去做兼職掙錢還清所借的債務,雖然每天起早貪黑,風餐露宿,雖然被曬得很黑,但是我一想到為了能見到你,做這些犧牲都是值得的。終於等到與你相見了,那一晚,我第一次在火車上過夜,由於有些興奮和不習慣我一宿沒有睡着。聽你說來接我,我很高興,可到了沒有看見你,準備給你打電話,你從背後拍我肩膀,回頭看見你,還戴着一副墨鏡,覺得你轉型了,和上次見你不一樣。

  後來的幾天被我們安排得滿滿的,每天都去景區玩,在大雁塔看亞洲最大噴泉的時候,下午我們步行到了廣場,顯然還有些早,先找到了一個合適觀景的位置,到處逛了一下,可等我們回來前幾排都圍滿了人,音樂響起來了,只聽見人們歡呼聲一片,噴泉噴得比周圍的建築還高,我拿着手機拍照,可惜不夠高,全拍到是黝黑的人頭,然後你舉着我,我說再高一點,再高一點!那時候無比開心。

  第二天我們去了華清池到世界奇迹兵馬俑,華清池的美深深吸引着我流連忘返,聽着導遊講解那些感人的愛情故事和歷史篇章,我幾乎聽得快入神了,“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來到了盛產玉的地方當然不容錯過,向來喜歡首飾的我挑了芙蓉玉鐲,替我媽媽挑了一個綠色手鐲。自戀的我,當然一路上也拍了不少照片和風景。想要留住,其實留在心裡更好,更不會被遺忘。參觀兵馬俑的時候,我們兩個人覺得特別餓,可是景區的大學又特別貴,我們裝備不足,存貨不多,所以無奈去買了一個紅薯兩人分着吃,還去了五嶽之中最險的華山,我們裝備齊全,手電筒,手套,食物和水準備好瞭然后趕着火車到了那裡,大概五六點在廣場溜達了一會兒,吃了一碗面,算是有體力了。

  傍晚時分,就開始了我們的登山計劃,預備爬到頂峰,於是開始了與大部隊一起開始了探險之旅,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摘野棗,跟着大叔音樂的節奏,感覺有了動感,因為背包有些沉所以一路換着背,沒怎麼歇息,前面人越來越少,我們的水不夠,又買了好幾瓶,還在小攤邊刻了一把同心鎖,想把它掛在金鎖關,上面寫着:“張小琴和朱小輝永遠幸福”,感恩攤販的美好祝福,逐漸天黑了,一片寂靜彷彿還能聽見蛐蛐的聲音,我們披星戴月,連夜兼程,望着滿天的星光和皎潔的月亮,不斷的前行着。過了金鎖關,還經過了九十度陡坡,攀着只能容納一人的雲梯,我都不敢向後看,因為實在太高太險了,還好是晚上,白天我怎麼也不敢上去了。

  到了凌晨兩點左右我們就快到頂峰了,周圍的燈火都亮了起來,因為擔心上面溫度太低,所以在半山腰休息,別人都搭着帳篷,披着大衣,只有我們兩個笨蛋沒有帶一件厚衣服,冷得直哆嗦所以相互依偎着,感覺彼此的體溫。還把手放進背包里,以免凍着手臂。要是下雪天,估計我們被冰封了,終於熬到了四點多繼續往上爬了半個小時左右到了頂峰,可遍布全是躺着和坐着的人,連腳都沒法沾地,我生怕一不小心踩到哪個倒霉蛋的頭,還好我們機靈,找到一個好位置,前排。看着雲海等着日出,倒計時一分一秒,天空有點泛白光,可太陽好像害羞一樣遲遲不出來,人們都起來了,一片人海,拿着各式相機和手機準備拍日出呢,大概五點多,天邊越來越紅了,一道光滿從雲海間溢出,此刻人們更激動了。我覺得此刻很幸福,最美的風景和最愛的人一起欣賞着,多麼美好。

  欣賞完日出我們滿足而歸,不然太熱了下山又很曬。回來忘了掛鎖了,結果你把它掛上了。還把鑰匙交給我保管了,但願只有這把鑰匙能夠開啟你的心門,真實上山容易下山難啊,我的腳真的痛得抬不起來了,沒有辦法走了,而且我們還走了很多彎路,繞了不少圈,一路上你就拉着我下山,背了我走了一截難走的山路,真是煞羨旁人,你背着我問我後悔嗎?我說不後悔,自己選擇的為什麼要後悔呢,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我就是那麼執着。在下山的時候遇着挑夫,他們真的很不容易,我們徒手登山都難,他們還挑那麼多東西,每天來回的走,這也是生活。

  你還為了給我找香瓜一路上披荊斬棘,終於摘到兩個,一路上又熱又渴,倒數計着門牌號,終於下山了,感覺好像活過來了一樣,趕着火車到了市裡面,還說吃大餐犒勞一下自己的,可是真的不想走了,好想休息,回到住的地方,你脫下鞋看着你的腳都潰爛了,我無比心疼,急着給你買膏藥敷上,肚子也很餓了,你去買了兩包泡麵回來我們吃了休息了幾個小時。傍晚我們去吃大餐,可是出門就下起了暴雨,傘都躲不住,看着你渾身都淋濕了,我真的很心疼,我見我們倆如此狼狽,就笑了,不是笑我們狼狽不堪的樣子,而且此刻你捨身為我遮風避雨,我們一起經歷着風雨。

  我們還去了城牆,長樂門,在那裡拍了照留念,和你走在城牆上,挽着你手的時候,我心裡在想古代的將軍和他的心上人是不是也是這樣牽着手走在漫漫的城牆上。呵呵,雖然有時候有點2了,但是只有在最愛的人面前才會展現自己那一面。有時候為了逗你開心,2一點也沒什麼。聽說2的女孩沒有心眼。

  印象最深刻的是扒衣見君節那天,那是屬於你的節日而你把我的生日也選擇了在這一天補過,我們彼此慶祝着,喝着果啤和我最愛的蛋糕。真想和你一醉方休,喝個痛快,可惜第二天要趕火車,你沒讓我多喝。唯一有點小遺憾的是時間沒有去和你k歌,真想聽你唱歌。第二天你送我到車站,我很不舍,檢票的時候也不停的回頭張望,其實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的背影,這樣你會更加難過,回來是硬座,周圍坐着形形色色的人,有在鐵路工作的退休人員,有學者,有打着官腔作態的人,有飛機檢修人員。只聽着他們在吵鬧,有時候為了一個話題爭執不休,偶爾我也會被捲入他們的話題中,然後莞爾一笑,又轉頭望着窗外招手向後送別我的風景。

  因為遇到了你,我才遇見最美的自己。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彼此都付出了真心,如今回憶起點點滴滴雖然有歡樂也有悲傷,有幸福也有痛苦,但我覺得甜蜜多過悲傷,我希望無論怎麼樣我們都不要彼此遺忘,也不要彼此怨恨,即使沒有在一起,我也希望你過得很好,有一個很好的女孩把你照顧得很好。在一起的時候相互勉勵,共同進步,我期待有你的將來,如果未來沒有你,那又有什麼意義?如果幸福要回答,我想每天看到你的笑容,如果不能看到那就請讓我聽到你的笑聲,如果不能聽到那請讓我知道你是幸福的,無論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現在,我只想牽着你的手,好好走下去。

  經歷了半年的磨合,我們彼此雖然不是非常了解,但也大概了解了,有時候不用說話,也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但是就是擔心你什麼都不說,我無法揣測你的心思,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這段時間感情降溫了,我總感覺你對我的態度有些冷淡,不再像之前一樣無話不談,互訴心事了,感覺再也找不到共同的話題可以聊,打電話甚至都要想好要說的話,說多了擔心你說我找不到重點,說少了又擔心你覺得我說的毫無意義,每天我都極其痛苦,極其難受。

  可偏偏我對你越來越依賴,我常常問你,為什麼大多數人不能用更多時間去陪伴自己最愛的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理由能輕易分開兩個相愛的人,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呢?你回答,這就是生活。距離遠了就淡了,要學會習慣。結婚的那個人不一定是你最愛的。可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的生活,是跟你在一起,不論高山平原,天高地遠,只要我們能在一起,我不怕高原缺氧,也不怕紫外線。我只想等你分配和你在同一個城市生活。為什麼愛情線已經重合的兩個人,生命線卻距離那麼遠?

  你溫柔地說,親愛的,別想太多,好好珍惜現在。

  你送我《出麥田記》與世俗無關這本書,翻開精美的扉頁,注意到了作者寫的一句話,“我最敬佩為崇高理想而暫時卑微活着的人”由此深深的吸引了我,花了幾天時間一口氣看完,我欣羨裡面的純愛,被裡面的故事感動,我深信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是有小愛人存在的。

  當你唱着歌

  走在海面上

  白蓮花與晚霞一起綻放

  你說要帶我飛向夕陽家

  灑下薔薇漫天芬芳

  當你笑着說

  櫻花已開放

  我看見你白衣上的花香

  你說四月天花草鋪天堂

  想要駕鶴陪我去求凰

  當你唱着歌

  舞在白雲上

  夕陽吻晚霞入畫

  你淺淺的酒窩對我遠遠笑

  秋水之西紅霞飛

  當你對我說

  從此無棺忘

  月老已定鴛鴦譜上

  楓葉紅花天與君長相守

  讀盡人間煙火去遠方

  有時候我願你不主動聯繫我,直到後來才知道你的良苦用心,你不主動聯繫我只是想讓我變壓力為動力,更加獨立堅強罷了,而我確實也有些蛻變,什麼事都自己扛,生病打着點滴的時候,一個人靜靜的躺在病床上,仍冰冷的液體在身體里流動,忍不住落淚,氣你不在身邊陪我,我開始討厭異地戀了,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可當我聽到你的聲音時這些委屈和哀怨全都煙消雲散了。我主動報名參加事務所的項目奔赴廣州實習,在去廣州的38小時的火車上,我想到離你越來越遠,漫長的等待,無盡的等待。現在這樣,以後也如此。索性快刀斬亂麻,果斷離開你,可說出那句話我就後悔了,在搖搖欲墜的火車上鋪我捂着被子痛哭,到了廣州的前兩天一點工作狀態和食慾都沒有,在異鄉的工作真的是度日如年,沒有我的家人,也沒有你,空氣雖然清新,但我卻呼吸不到。

  看到澳門夜景,我們距離大半個中國,心裡很難過,我還是忍不住和你聯繫,你讓我有歸屬感,讓我很放心,所以我要儘力回到你身邊。終於實習回來了,可是也不知道被錄用沒有,不知道工作有沒有着落,所以每天拚命的投簡歷,參加各種面試,通過報紙,網絡,電話不停找工作,持續半個月,身心疲憊,筋疲力盡。終於學校來消息了,說我被錄用,當時特別激動,忙把這個消息告訴你。可接下來又要為房租愁了,最後大家決定合租,這樣一起攤銷下來靠自己的經濟能力能夠勉強承受。因為時間緊迫,這一件事沒有和你商量我就決定了,有一次聊天談及這個話題,我毫不避諱的告訴了你,我就是不想瞞你,只希望你看到我的改變。在搬家的時候,特別辛苦,晚上十一點左右還提着行李和棉被趕公交車上,我想給你打電話,但是打給你又能怎麼樣呢?你不會立刻出現,只會徒增擔心而已,所以撥了號碼也沒有打過去,我一定要堅強,不能被打倒,不能放棄。

  想你的夜,輾轉難眠,於是作了一首《想你的夜》

  炊煙向晚,暮色已深。

  人聲鼎沸,依然空洞。

  醉了夜曲,淡了月宮。

  無人探清,夜的朦朧。

  我月心光,養一池芙蓉。

  誰用思念,將過往深種。

  逝去滄海,退卻潮汐。

  無法看見,久違的彩虹。

  你的傷,你的痛,你的雙眼,我的夢。

  夜的淚,夜的風,夜的黑暗,我的冬。

  一片孤寂,不知該怎麼形容。

  由於文章篇幅過長無法一次發表,讀者欲知後面發生的故事,敬請關注這樣的愛情值得守候—致軍戀(3)

您正在瀏覽: 這樣的愛情值得守候—致軍戀(2)
網友評論
這樣的愛情值得守候—致軍戀(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