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遇如此美麗又憂傷

相遇如此美麗又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 謹以此文獻給我高中的那幫兄弟姐妹

  我是六月出生的,典型的雙子座女生,那個仰着臉向45°角張望的年輕的少年說他也是一個孩子,一個雙子座的孩子,於是我對雙子座的信仰變成了一種執着。

  我想我是安靜而憂傷的,每個人都看到我的活潑我的頑皮,沒有人能讀懂我骨子裡的那種與生俱來的傷感。暗夜,聽着舍友們均勻的呼吸,是我思維最清晰的時候,於是掛成了我的一大樂趣。但是,我只是掛着,看着那一個個陌生而又熟悉離奇而又古怪的網名,陌生是因為不喜歡和陌生人聊天,熟悉是因為他們經常在線。然後一頁頁翻好友動態,看每個人的心情,看他們的喜怒哀樂,或許就能讀出一個美好的故事。

  有一個網名叫z-z的應該是男生吧?他總是在寫日期,每天的不同時間他都說“287 286 285 ”。我一直不清楚他在記錄什麼,直到有一天他寫:“她走了這麼久了,我怎麼還在?”心裡悠悠地泛出一種心疼,一定是他深愛的女該吧?走了,是分手?還是去了天堂?如果真的是從這個世界離開,那男孩該有多難過多傷心啊!聽何潔的那首《你一定要幸福呀》,腦海里總是閃過她在MV里極力奔跑的畫面,她知道他走啦,她跑的那麼無力那麼悲愴那麼惹人憐惜,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悲劇啦?為什麼相愛的結局是兩隔天涯?

  我寫了很多別人的故事,我寫了一群逐漸長大的少年,那些青春暗影里的流光溢彩,那些似水年華里的漫步雲端,我一步步走來,見證着他們的成長,然後在現實里遇見真實的他們,淚,就那麼掉了下來。

  從未想過,我的一個小說的主人公會出現在現實中,一樣的名字,一樣的善良,一樣的靜好,他叫我雪兒,他總是那麼溫柔,他說我太善良容易受傷害,他說擔心我,他說我一定要幸福呀!聽着他的叮囑,我會笑,但是我明白我們只是朋友,永遠的朋友。

  習慣了在冰冷的城市獨自行走,喜歡看藍藍的天空,喜歡所有的美好,身邊總有一大堆朋友,但只有幾個說著知心話,我就這麼和他們相遇,如此美麗而又憂傷!

  喜歡黑夜的孩子,缺乏安全感,而且在乎生命中的每個人,在日誌里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了那麼多孩子,那麼多少年,那麼多美麗的生命。

  我想到了伊賀,他說喜歡我乖巧的樣子,他總是有事沒事就來找我,非要和我的同桌換座位,他總是看我的文字,然後說相見恨晚。他也一直在憧憬去新疆尋找那個和他只有一面之緣的長發女孩,他看向遠方的眼神充滿了期待,他用清淡的文字描寫着他們的故事,我對他說:“去吧,我支持你!”然後看着他的背影愈行愈遠,不知現在的他,身在何方?不知有沒有和他的姑娘一起靜看歲月安好?

  想起那個與我演《羅密歐與朱麗葉》的男孩,他說我們一起努力吧!相信夢想一定會實現!記得那麼冷的冬天,我們說好一起考播音主持專業,那時繁星滿空,我們那麼虔誠的相信不久會在大學相遇。然而他走的時候,我卻站在了原地,生命是那麼不可思議,一樣的分數,不一樣的際遇。去年偶遇他,他已然成了蘭州電視台一名優秀的記者,而我卻離我們當初的夢想越來越遠!我問他這些年堅持的原因,他說他在捍衛自己的夢想!那一刻,感動,更是震撼!有幾個人能一直堅定地去捍衛自己最初的夢想啦? 願他越走越好,給他送上深深地祝福!

  想起那個地理學的特別好的男孩,每次考地理,他總是第一個答完給我傳來答案, 然後瀟洒的交卷離開。每次考英語,他總是伏案睡覺,交卷時將我的選擇題答案如數copy,每次便也及格。他說:“你是高高在上的天使,而我只是地下的塵土,咱倆是兩個世界的人。但是我一定會記得你的,你那麼優秀,一定會有美麗的未來!”聽同學說,他結婚了,妻子是我們當時一個班的同學。我突然就想起,那個女孩有一次看見他找我,很生氣的朝我們吼。原來那個時候她就喜歡他了,只是我現在才知道,所以對那次她莫名其妙的給我發火,我一下子就釋然啦,心裡澄明一片。

  想起sally,那麼偏愛王力宏和孫燕姿的女孩,她有着高挑的身材,她說和我在一起是充當護花使者。她說好喜歡我,她說如果她是男的就一定會娶我。彼時陽光燦爛,整個校園的櫻花盛開,在陣陣清香中,我們相信友誼地久天長。還記得那時我們天天都會寫紙條,她的鼓勵她的溫暖,我會一一珍藏。雖然現在我們失去了聯繫,但是她的那些青春里娟秀的中性筆寫出的美麗小紙條,在我的百寶箱里一直整齊的存放着,聽說她當了老師,我想她會是一個優秀的英語老師。

  想起那個古典美的女孩,她安靜的如一潭泉水。每每我們走在林蔭小道上,暢談古典詩詞,她說好想回到大唐那麼繁盛的年代,日夜吟詩作畫,裙裾飛揚間劃出一道美麗的彩虹。我說那我們一起乘坐時光飛毯,穿越回去吧!一起拋繡球,她說那你拋給李白吧,我們笑,打鬧,好單純快樂的時光呀!現在的她也是一個優秀的英語老師,不過面對那些個性十足的初中生,她也是感慨萬千呀!親,加油哦!

  想起MR唐,他總是叫我小妮子,他不苟言笑,但是每次都會把成績考得特別高,對於一個男生來說,文科學的如此之好,真是難得!他在我們陝西最好的文科大學讀編劇專業,記得最後一次聯繫,他說想考研,也不知道他現在是讀研還是工作?只記得他笑的總是那麼靦腆,像一個女孩,然後他總說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哦!謝謝他,真心希望像他一樣努力的孩子都有好的未來!

  想起那個學習很努力,會寫很整齊的書信的男孩子,他總是站在我們女生堆里玩,不怎麼和男孩子一起瘋。他總是那麼認真踏實,總是對我那麼好,總是寫好幾張勵志的書信給我,我對他笑的沒心沒肺,但是我心裡一直知道他的好。現在的他,也應該工作了吧?不知道怎麼去聯繫他,其實都好想再見他的,好想大家一起聚聚的,願他安好!

  想起TOM,我們班上僅有的幾個男生的其中之一,他說我是一個需要保護的女生,所以經常無條件的幫我,很感謝他,也很開心在高中的時候,和他坐了一年多的前後座。不知道他的近況,上了大學以後,大家都沒有聯繫啦,很可惜,我們那時那麼好的關係!

  想起高三時候從延安來我們學校上學的同桌,他給我講陝北,給我講他的故鄉,那麼重的陝北口音,惹得我不停地笑。他個子好高好高,幾乎有190了吧,每次看他走路,都會覺得他是一個鴕鳥。聽說後來他讀了一個三本,學的俄語,但是我們好像都沒有機會再見面啦。

  想起和我一起撿花瓣的婷,她說好好學習,我們一定要考進相同的好大學。然後我們一起上課,一起複習,一起在零下十幾度的早晨在花園裡背書。她叫我的名字,然後說沒事,只是想叫你,我說你想我啦?她就說我自戀,關鍵是我的名字好聽。我們一起經歷了5.12,她和我始終一起,學校當時放假,我們一起住在她的家裡,她會很幽怨地說:“如果地震來了,我們跑不掉怎嘛辦?”我說:“沒事呀,至少我們在一起!”她就笑了,我們的手緊緊相握,那時候彼此都好幸福!高考,她去了心怡的大學,而我被一場車禍擱淺,與自己理想的大學失之交臂。

  想起豆豆,那個小小的女生,個子小,人也很瘦小,笑起來有動人的酒窩。我們一個初中畢業,一個高中畢業,算起來認識的時間有十年之久啦!她很善良,也很單純,我們總是一起吃飯,一起洗碗,一起回宿舍,一起進教室,相當於形影不離。現在的她,很幸福,有一個疼她愛她的男朋友, 有一個不錯的工作,兩個人估計會在湖北定居,以後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所以上次回家見面,總是覺得太過短暫。

  想起那個留着短髮的女生,性情也非常的豪爽,她們家裡有各種好吃的水果,她經常給我帶,她對我和我對她一樣好。分了文理科以後,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用餐的不是豆豆,而成了她。我們有過誤會,但是那麼真實的關心和在乎對方,讓我們的友誼顯得那麼的深刻。她去了蘭州讀大學,不知道現在的她又是怎樣?頭髮應該已經很長了吧?

  想起親愛的芳,一直在我的生命里。她也是安靜的女生,但是大學的專業可能讓她變得活潑了,她在新浪工作,做時尚頻道,是真正意義上的白領。我們在一起的感覺總是那麼好,一起吃飯,一起逛街,高中的時候我們就是一起做許多事,現在的我們還可以在一起做許多事,真的是很好的感情,親愛的,趕緊找個好人嫁了吧!

  說到安靜,就想起來那個和我一個大學的學中文的美女同學,高中時她就很安靜,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時候,話還是很多的,也許那就是緣分吧。經常去她家裡做客,而現在我們家買的新房子,就在離她家不遠的小區,以後可以常去串門啦,只要她不要嫁的太遠啦。現在的她是國家公務員,很穩定的工作,希望她也一切都好好的,也是好久沒有見啦,都想她的美麗容顏啦,下次回家去看她!

  還有好多好多一起為了高考,為了大學而奮鬥的孩子,我永遠記得你們,只是在此就不一一列舉啦。我們的青春是無悔的,我們那時的歲月是美好的,只有在心底深深地祝福你們,願你們一切安好!如果有機會,我們一定要一起好好聚聚,很想念你們,你們一定要狠狠地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相遇如此美麗又憂傷
網友評論
相遇如此美麗又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