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阡陌紅塵,怎待今生塵緣

阡陌紅塵,怎待今生塵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用誰今生不經意間的一次回眸,顫動了誰一顆懵懂的情心,思波擴散的漣漪卻是再難復靜。

  誰與誰在煙雨畫樓亭的一次邂逅;勾引了誰潛藏在心底的歡情戀緒,一暮三秋輾轉反側念相思。

  誰願與誰共話鴛鴦戲水,誰意與誰共舞蝴蝶翩躚,誰用誰前世三生的修鍊,換來今生的情緣再牽。

  春雨邂逅了江南,便譜寫了一篇朦朧的詩卷,若夢若念。

  夏陽邂逅了霞虹,便演繹了一場絕美的情牽,似憶似幻。

  秋風邂逅了落葉,便追逐了一次往返的流年,若動若即。

  冬雪邂逅了寒梅,便煮酒了一段知音的佳言,似情似願。

  紅塵陌上相見,素顏寄語情牽,譜寫今生眷念,共話不老傳言。今生那次悄然的遇見,是前世三生修來的塵緣。只奈何,緣深,緣淺。

  阡陌紅塵路,誰又在匯流處痴痴地等,等待一個願意為她擱置三生的良卿。

  漫漫紅塵途,誰又在泥窪出苦苦地尋,尋找一個能夠為他駐足凝眸的佳人。

  誰進了誰今生的夢境,卻又從此不再顯現,誰許了誰今生一個虛幻的誓言,卻又讓誰以淚洗面。今生的緣,是緣深?是緣淺?

  牡丹花開,妖嬈了誰的冷艷,迷離了誰的柔美;百合花謝,痛徹了誰的心扉,凋零了誰的眼淚。哀嘆一曲,梁祝涅槃化彩蝶,悲憫一句,牛郎織女隔天塹。

  殘風催念,寂夜無眠,鶯叫梢頭,風鳴幽淵,蛙聲陌上,蠅嗡窗前,月如鉤,殤殘了所有思念的樓閣。誰的心湖依舊泛動着漣漪,手持半卷殘損的詩篇,誰的濃眉依舊緊鎖,任茶香瀰漫漸淡漸遠,誰的思念被傷痕繾綣,寂寞流離着今生的愛戀。只燈相伴孤影,氤氳的惆悵,淺唱着悲涼。誰還在痴守着前世的情緣,肆意着今生的華年。

  蒼天:

  為何把誰千里迢迢送到誰的面前,卻又隔斷了誰今生的憶念,情心難遷,愛意難全,夜半望月思雨滿目漣漣。

  為何導演了誰與誰一次美麗的邂逅,卻又不讓喜劇再往下演,情易墜淵,戀易深陷,寂夢天涯徒留今生眷念。

  為何不辭苦勞把誰牽到誰的眼前,卻又讓濁淚模糊了誰的雙眼,今生遇見,視眼難遷,獨憐滄海絕話今生塵緣。

  誰又在寂寥的雨巷,等待着誰用古韻的油紙傘,撐起頭上一片陰鬱的天,卻只能被絲雨沾濕了眼帘,凋零了思念。

  誰又在殘花凋零的夜,等待被誰輕撫着瘡痍的臉,平了被滄桑憔悴的容顏,卻只能被傷感牽動殘念,破碎了容顏。

  蝴蝶翩躚為花飛,花卻無視隨風墜。落花有意跟流水,流水無情向東流。流水進了大海,化成了往萬千海浪中的一朵,被潮浪推進向前,泯滅在了碧海藍天下,消逝在了悲情的空間,無聲、無痕、無思、無念。

  誰能悟道今生情緣,誰能明了今生的紅線為誰而牽,誰能把握住冥冥之中的那一絲命運,誰能讓誰牽起自身的柔情。誰又在痴守着今生的執着,不管是否落淚。誰又在寂寞流離地追尋,就算滄海難圓殘月的孤寂。擦肩而過的距離,咫尺天涯。

  三千碧波浮蓮,青蛙又在哪一片上沉眠,蜻蜓又在哪一葉上輕點,彩蝶又在哪一圓前翩躚,看似最寂寞的那一朵,是否又有池魚在深潭窺見,羞澀着今生的愛戀。道不明,說不清,誰賜了誰今生的柔情,誰許了誰今生的宿命,誰圓了誰今生的夢境。誰,又續了誰前世的塵緣。

  三生石前憶三生,三生石上寫三生,三生石后忘三生,忘川一渡又來生。

  誰在三生石前,靜默着前世三省的眷念;誰又在菩提樹下,醞釀這後續來生的情緣。

  阡陌紅塵,只靜坐,悟道着今生的塵緣,守候着今生的眷念,纏繞着今生的紅線,續寫着今生的流年。

您正在瀏覽: 阡陌紅塵,怎待今生塵緣
網友評論
阡陌紅塵,怎待今生塵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