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點一根煙看時光漫延

點一根煙看時光漫延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在無邊的思緒里飄過,夢,在遠遠的向我招手,依稀里,奶奶那胖墩微皺的臉,帶着一絲微笑,手在空中揚着,輕輕的向我招喚。

  ??

  ??在彷彿間有一種似親切,卻又是不可置信的感覺拂過心頭,奶奶的離去已是多年,在繁忙的腳步中,已很久很久沒有去憶起那孩童的時光,甚至撥回家的電話也總在這樣,那樣的事情中擱淺。

  ??

  ??在這似水的年華中,我把我的青春給了誰,除了生活,我把我的時間奉獻給了夢幻。

  ??

  ??我爭取着這每一分,每一秒,甚至總在不自覺中停下手中的事,然後默默的進入這樣的時光隧道,在這昏暗低迴的藤蔓中漫延,彌留不去。

  ??

  ??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構思過一篇像樣的文稿,現在,我更多的時候是在這個小小的空間里心語低訴。好象一個老太太般的絮叨,瑣碎。

  ??

  ??我把屏幕當成是一個老朋友,當我微笑着的時候,它不會與我一起共歡。當我淚流滿面的時候,它不會陪我流淚。我的任何一個動作它都是無語的,於是我喜歡與它相伴,我不必掩飾我的表情,我的喜怒哀樂可以盡情的揮灑。

  ??

  ??這樣些的時光,那個影子總在不自覺中的跟隨,它緊緊的跟在我的身旁,彷彿是從前世趕來,我揮不去這夢不斷的鋒煙。

  ??

  ??如果讓我選擇,我會希望怎樣呢?是選擇背道而馳,希望永遠迷失在時光的隧道,永世不相見?或者會更希望能早一點,再早一點,從孩童時刻開始?

  ??

  ??我不知道,我是矛盾着的。我渴望能早一點,再早一點,我們應從前生走到今世,再代代的傳續。我們應是千古中的一個神話。

  ??

  ??哦,每當想到這,我便不自覺得自嘲,這種瘋子似的思維太荒唐了。這個世界,永恆已太短暫,短暫得讓人來不及細味,就已消散。它終將經不起時間與誘惑,終將敵不起離散與衝擊。它是何等的脆弱,脆弱得像一張紙,輕輕的一碰觸便有裂痕。

  ??

  ??也許我應慶幸,慶幸有這樣的夢幻,讓我在這荒蕪的人海中感受旭日之光,我不能因為有陰天,有雨天,就埋怨朝陽的不是。我不應因為有日落,有黑夜而拒絕朝日的來臨。

  ??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不能阻止的,我應慶幸,慶幸能經歷風雨,哪怕有時雷雨陣陣,閃電霹靂,儘管這些我是不願面對的,但是,雨後的彩虹卻高高的掛在天上,它正微微的向我斑瀾的笑彎了腰。

  ??

  ??當我寫完這些,不禁笑了,其實我本來要講關於昨晚的夢,夢裡奶奶向我招喚。只是不自覺間又在隱晦里將你在字裡行間帶過。

  ??

  ??這樣的夜色里,時光漫延中,思緒如煙,夢不斷……

  ≤作者:迷情於風≥

您正在瀏覽: 點一根煙看時光漫延
網友評論
點一根煙看時光漫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