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的倩影一

生命的倩影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的倩影一 標籤:傾聽生命

  一條河隨意奔波,不知疲倦。

  日日夜夜朝着深山峽谷中、朝着平原荒漠中,亘古奏着清新雄壯的的歌。

  這是一首充滿愛與激情的歌,若在歷史的黃昏,會有一個孤獨的身影坐在河邊,他在傾聽;勝利與平靜,他在凝視;巨浪清澈。然後他抬頭望向滄穹,只有血紅的夕陽和沉睡的幕藹。

  楓林不知延向何處,密不可視的灰色樹桿斑斑點點,訴說著他的滄桑,紅色楓葉在瑟瑟秋風裡呼嘯、舞蹈,片片落葉花無盡,飄飛的只是期盼的心,舞出的卻是最美的詩。曾有白衣劍客隨葉舞劍,紅衣女子隨葉起舞,白髮老者獨奏長琴。秋風中他們的身姿被紅葉淹沒,只能看見一片殘紅和一絲飄飛的長發。

  獨步在歷史長河中,高山流水難以依舊讓人着迷、層林雄峰疊嶂萬姿、鳥獸繼續征服陸空的千重萬阻。蒼松翠竹仍然孤寂高傲的獨留清香,通往泰山的路仍然只有一條,山上的雲海美景缺少了文人遊客的探知冥思。大漠中的孤煙不知是否還在?

  聽海鷗在黑夜的海上鳴叫,它在呼喊着未知的黑暗,它在隨狂風巨浪盡情的歌唱,雖然它很累、很沮喪,而且深陷在無盡的黑暗,因而彷徨無助失望。海岸有微光,腳下是深海,所以它必須不停的飛翔,並且歌唱,雙翅上下拍動,黎明十分也許會到彼岸或燈塔上。原來生命會如此絢麗多彩,如此寧靜致遠,只是我看不到…

  我看到的只是一個個匆匆的身影,他們穿梭在上班下班兩點一線之間,臉上毫無表情,有的只是緊張、麻木,得意和失落。也許更多的是無奈,我看到的只是晝夜守在電腦前,在遊戲中廢寢忘食的苦戰、在泡沫劇中忘情的流淚痴迷…我看到的只是股場上的狂跳的心、商場上費盡心思的明爭暗鬥,官場上的層層相護,拿劍指向血痕累累的人民…也許是我不願醒來,不願面對現實,更沒有勇氣。人說社會便了我們趕着適應潮流呢,服裝、遊戲、影視、股價要時時了解!身邊人只是網上玄幻修真誰心痛欲裂,生命難道只是如此而已嗎?

  我只是一杯淡茶一本書。

  人活着匆匆數年如此而過不是太單調,缺少了什麼嗎?這個社會的進步不只是文學家的思想教化、心情陶冶,也不是科學家創造出先進物質、領導着不斷呼籲而進步的,顯然這些是不夠的。所謂國之強弱全民都有責任,每個人都有同等價值的可做之事,只是各人分工不同罷了。

  而自信與上進是人活的更好的思想,生命不是碌碌無為,更不是只圖個人快樂,無味的功利爭鬥,沒有盡頭的追趕潮流到頭來只是一場春夢,一路匆匆錯過可生命中多少美麗的風景,身邊的人與情怎能孰若無睹。

  給自己放個假散散心,感受生命的奇迹、寧靜,高遠,也許看那天空雲舒雲倦會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倩影一
網友評論
生命的倩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