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凝眸處,倩影繾綣少年郎

凝眸處,倩影繾綣少年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凝眸處,倩影繾綣少年郎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文/張保思

  他和她相識在高中開學報名的那一天,兩人一起把學費交給班主任的的時候,第一眼她看到這個男孩的時候,就已經心生羨慕,難以釋懷,坐在座位上認真填表的樣子,讓她忍不住又多看了幾眼,看着他專註的樣子,她甚至忘記了填寫自己手中的報名表,她感覺這個男孩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好像孩提時期那個在遊戲中為了保護她而自己甘願受罰的鄰家大男孩。

  第二天早上,女孩早早地來到教室,當門打開的那一剎那,她發現教室里空無一人,但當她走進去的時候,在她左手位置的一個角落了,她又看到了那個親切的大男孩,“真的是他”,她的心裡開始翻滾,她默默的看着他,臉也變得微紅,沒有發出一點聲音,腳步也變得輕緩起來,男孩抬起頭,剛好看到了女孩,微笑着和女孩打了一聲招呼“嗨,同學,早啊”,女孩欣喜地回答了一句“早”,沒有更多的詞彙。

  自那之後,女孩發現,男孩每次都是第一個到教室的同學,為此,女孩一直早早地來到教室,因為這時候,教室里,只有他們兩個在,雖然交流的並不是很多,雖然時間也僅僅只是二十分鐘左右,但她卻感覺到很滿足,每天的學習再忙,但是只要一想到明天早上又可以擁有屬於他們兩個的時間,她的嘴角,總是微微揚起,所有的疲憊也會被拋之腦後。雖然他可能從來沒有留意過這個默默關注他的女孩,而她在內心深處,卻始終為他留足了空間。

  心生情愫,她如何說出口,15歲,一個情竇初開的年紀,一個春心萌動的時期,天藍藍,水清清,那幼稚青澀的童年已隨沙漏漸漸逝去,自從開學的那一天開始,他已經走進了她的眼睛,他的內心。

  仲夏的夜晚,女孩終於鼓起勇氣給男孩發了一條短信給男孩,許久后,充滿期待的他並沒有收到他的回信,她很是着急,又連發了幾條短信,可結果確實和之前一樣,她拿起冰冷的手機,找到男孩的手機號碼,小心的撥了過去,這回男孩接通了電話,對方傳來慵懶的聲音,“不好意思,因為下午做了些事情,剛剛躺在床上睡著了,沒有看到你發的短信”。交談了幾分鐘后,女孩明曉了女孩的用意,雖然用了幾個理由婉拒了女孩,可最後在女孩的再三要求下,他還是答應了。

  根據女孩提供的信息,男孩在學校旁邊的湖邊見到了女孩,她看到心儀已久的男孩過來了,驚喜地跑了過去,面對每天在一起上課的同學,他很禮貌地與女孩叫談,從那次以後,女孩深深愛上了他,並多次約他出去玩耍。日復一日,男孩也對她有了好感,漸漸地,他們也像其他情侶一樣多了約會的次數。兩人在那段時間,也算過得挺幸福。

  可是幸福並沒有持續太久,放暑假了,兩人不得不分開,走的那天兩人並沒有太多的挽留,太多的留言。可能就是這樣,她從男孩的好友口中得知,暑假,男孩的暗戀女友和男孩走得很近,他們在同一家公司打暑假工,男孩幫了女孩好多忙,漸漸這個女孩也愛上了他,於是,兩廂情願,自然而然地兩人成了情侶,而且很要好。

  女孩了解后,很是傷心,她與男孩交談了幾次,男孩耐心說明了他們是真心相愛,而且那個女孩子是他第一個喜歡的人。女孩聽后甚是難過,男孩的話使她明白,他們就走到這裡了。那天晚上,女孩含着淚寫下了這樣一段話:

  像天上蒙蒙的雨簾,總覺得一切都開始變得那樣朦朧而真實。朦朧,腦子裡揮不去的是你的身影、你的笑聲,想象和你一起的遊戲與交談;真實,每天在學校里總能看到你,仍然還要與你繼續生活。

  像天上涼涼的雨滴,忘記了兒時每天陽光燦燦的天真日子。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裡,輕輕的是甜蜜,淡淡的是憂愁。從來沒有想過更多,不願考慮兩年後是否還能和你在一個學校。在不在一起又能怎麼樣呢?我相信你我的緣分,相信它比歲月還要真實,因為它不正是在我的心中羞答答地綻放着丁香么?

  像天上酸澀的雨水,成長的痛不僅僅在那瘋跑時跌傷的傷口上。從來沒有什麼奢望,只願意能和你的交往能和一般的友誼有所區別,可又擔心讓人家在校園裡四處傳說……心靈上雖然沒有歲月的煩惱,但有不解情思的淡淡憂愁,心靈慢慢成熟……

  那晚,天空下起了雨,她從屋裡跑了出去,盡情地淋着這場大雨,她的身上全部是雨,全部被淋濕了!

  她感到很孤單,感到很寒冷,害怕,獨自走在熟悉的路上,可是,霎那間她覺得這熟悉的道路是那樣的陌生……

  她想起了那些兩人在一起的那些早晨。

您正在瀏覽: 凝眸處,倩影繾綣少年郎
網友評論
凝眸處,倩影繾綣少年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