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讓那段情成為往事

讓那段情成為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樂使我彷彿回到從前……認識他是一種緣。那陣子,我班轉來兩位新同學,他就是其中的一位。那天,我和一位同班同學剛剛從外面回教室,看到那兩位新同學坐在靠邊的最後坐位上,而那位同學興奮地對我說:“你看,我班來的兩位男同學,還挺帥的。”我看了她一眼:“唉!不就是新同學嗎?有那麼激動嗎 沒什麼好看的,我可沒你那興趣。我看呀,肯定是你看中哪位白馬王子,對他一見鐘情了吧 !”我笑着輕輕地對她說。她拿書拍打了我一下:“真是的,我可不跟你開玩笑,確實帥呀。”我不經意地看了看那兩位男同學,雖說是兩位,但我的眼睛卻不由自主地只看着靠裡面的那一位:烏黑的頭發,剪着我喜歡的發型,濃濃的眉。特別是他的眼神,像着了魔似的,給我一種莫名的感覺,我像被觸電一般失去知覺,又忍不住看了看。那位同學打趣地說:“我還以為你真的不看呢!怎麼樣?不錯吧!”。我笑了笑什麼也沒說,心裡卻想:那個一見鐘情的詞語,不會是落在我的頭上了吧?也正是從那時我便體會了暗戀的滋味,且知道一見傾心的感覺,或者說是單相思吧!因為對於他來講,我根本還未存在於他生活的世界里。而以後,我也不知道他對我怎樣?

  不知是真的有緣,還是上天的安排。雖然他個子很高,老師卻把他安排坐在我的前座。說來真巧,那時寫錯一個字,左聆右舍都窮的沒象皮檫,就他有。這樣一來,接觸的機會也多了,第一次跟他接觸是向他借象皮擦。

  日子一天天過着,對他的了解也多了,知道他有女孩子一般的性格:溫柔,卻不失帥氣,愛好唱歌,隨筆還喜歡畫畫青春美少女,一身都充滿了少男少女所擁有的青春氣息與活力。而這些正是我所喜歡的。他的字跡也非常清秀,總我一種溫馨的感覺。自然對他也產生了好感。

  那時,我們都是追星族,興趣,愛好相同。相互之間聊的也都是關於明星呀,會唱什麼歌呀。只要我會唱哪些新歌,我就問他會不會唱。如果不會便唱給他聽;他也一樣,只要會唱,我就要他唱給我聽,能聽他唱歌是一種享受;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我總喜歡靜靜地聽他唱歌。那些日子,天空是那樣的晴朗;空氣是多麼的清新;生活是如此美好;一切都充滿着詩情畫意。不知為什麼只要他覺得好聽,喜歡唱的,還是喜歡的明星,我也會隨着喜歡。真不知自己怎麼了?成績也直線下降。讀書在我心中已不佔第一位。我知道自己走的路是不可取的,但我已陷入了迷宮,掉進了深淵。

  可惜,相處的時間是那樣的短暫,那樣珍貴,短短的一年。初三時,學校又重新分班了,我們卻不是同班,我很失望。“或許是有緣相識,無份相處吧!”當心的是建立起來的友情將會隨風而去;將會慢慢淡化。我不想它成為一個夢,更不希望我們之間只是擦肩而過,它要成為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那種失落的感覺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因為有一個名字已深深地刻在我心裡。我一定要保留這份友誼。記得有一天,他托一位女同學還我在上學期放假前借給他的磁帶,其實那塊磁帶我沒打算要了。心想:唉!以後我們相處的機會少了,磁帶作個紀念吧。希望他能記得我。他竟然還記得我,要還給我。還有一天,一位同學對我說:“我告訴你一件事,昨天晚上我和他聊天,他說,他很留戀你。他對你可真的有好感喲!”“別說了,我知道這是你騙人的,就算是,這有什麼?我們是好朋友呀,當然多少有點留戀!他對誰都是很留戀的,你也不例外。”可心裡的那份快樂我不能否認。在我的印象中,他確實對誰都很好,其餘的只有默而不答。我知道不可能,障礙太多了,我也並非他的理想,此時此刻的我還能想這些嗎?多荒唐的事!

  在他生日的那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向他發出第一封友誼之信,希望他能像以前那樣把我當成朋友,不要因為空間的隔離;時間的改變而使友誼淡化。也以我最真誠的心表達了我很渴望永遠能得到這份友誼,希望和他成為忘形之交的世友……。當時,我還真當心他會拒絕和我交朋友。

  一系列的事情可以說明他也接受了我的友誼,願意和我成為很好的朋友。對我也關心,我是校音樂隊的,學校報特長生考試時我根本沒當一回事,而他知道后寫了一封信來鼓勵我去參加特長考試。其實,我當時想到過這些問題,但我對自己沒有信心。也因種種原因放棄了。他為我感到難過、惋惜。很多同學也為我感到惋惜,而我,對當時的一切都失去了信心。什麼特長?什麼考試?已經不重要了。一切的一切都太遲了,我能怎麼辦?我真太傻,完全處於一種忘我的境界,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甚至根本就沒想過將來會怎樣?整天幫同學抄歌,抄詩,解決難題……我不知道我怎麼會變成這樣。有時靜坐着想:我一天到晚到底學到了什麼?今天學了些什麼?我沒有一點收穫。現在後悔了,後悔又有什麼用?時間能倒流嗎?機遇是每個人都有的,最主要的是自己怎麼把握。可我,既沒把握機遇,也失去了機遇。唯一慶幸的是:在我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他。能得到他最珍貴的友誼,我已滿足。有所失必有所得,也值得了。

您正在瀏覽: 讓那段情成為往事
網友評論
讓那段情成為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