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誰憐芳草

誰憐芳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五代的風,柔柔的繞過青山,掠過綠水,帶着清新而自然的氣息,傾訴一段纏滿的惆悵。

  他,一介書生,頂着一方青巾,手捧一卷詩書,誦讀於茅舍之下,不思甘苦,不畏前程,胸中自有一股肝腸盪着七種情愫。目光慢慢從書頁上升起,望向屋外那繞着梔子花的籬笆,幾年清讀,也許感到一絲孤單,也嚮往前朝才子佳人的往事,也曾在心裡勾畫過美貌的容顏,但這一切只是瞬間產生,又瞬間消亡。

  她,小家碧玉,身着綠羅裙,目似含情轉晴顧盼,自有一種動人處。身居閨房,清麗大方,女子初長成,心中也衍生出一段心事。每對銅鏡凝視便似有忘情時,夜晚獨對孤燈,心中事難得分明。自從那日見過同村的他,便失去了歡顏笑語。他匆匆走過,不曾知道有人側目注意,更不知曉有人牽腸掛肚。

  夜夜苦讀,夜夜思量,清風吹過,誰知麗人心腸。

  她終不顧女兒矜持,走向他的茅舍紅袖添香。他驚訝她的出現,更驚訝於她的不加雕琢的臉龐。兩人一見,不需多少話語,好似前生註定一段情緣。玉露真情,纏綿情話,黑夜終於不再孤單。

  大比之年,他不甘自己胸中才華埋沒鄉村,不甘大好年華就這樣匆匆錯過。他對她說,他要去奔那美麗前程,她無語她不知老天會為她安排一個怎樣的明天。她沒有阻止,只是淡淡的囑託,眼中閃過一絲迷茫。

  於是就在春天的一個清晨,沒有一絲的風,天邊還掛着殘月小星,他背着行囊要奔向遠方,她含淚不語依然是那件綠羅裙着身。他不斷地勸慰,不斷地表白,但再多話語也似乎表達不完內心的傾訴。

  芳草處處,不忘卿情。

您正在瀏覽: 誰憐芳草
網友評論
誰憐芳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