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兒,我心靈的芳草地

窗兒,我心靈的芳草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閑暇時倚在窗前,遙望藍天,欣賞窗外自然景色,在窗前放飛自己的思緒。

  窗外的景象總是令我着迷,令我留連,令我心情愉悅。

  看窗外形形色色的人,或獨自一人腳步匆匆,或情侶間十指相扣有說有笑,老夫老妻互相攙扶悠閑散步。孩童們踩着輪滑在互相角逐。

  守着窗兒,會看到不分晝夜忘我工作的建橋工人,工作環境的艱苦,勞動量之大,令人欽佩,沒有他們的辛勤工作,就不會有城市高樓的聳立和城市道路的暢通,他們對生活沒有過多的奢望,平淡之中在默默的為社會做着貢獻,他們是社會最可敬的人,在他們的身上我讀懂了生活。

  夜晚,守着窗兒,觀萬家燈火,賞華燈初上的街景,藉著月光,有時望着樓區內的窗欞,心中會冒出奇怪的泡泡,燈光閃爍的若干窗欞中,是否會有和我一樣窗兒的守望者呢?

  窗兒,是我心靈歇息的港灣,清晨我喜歡在打開窗的瞬間,聞窗外泥土和花草的氣息,聽窗外鳥兒的歌唱,讓風兒輕輕的撫摸我的臉龐,讓心與自然交融,窗外那濃濃的綠,淡淡的紅,燦燦的黃,純純的白,都會令我如痴如醉,守着窗兒,我品嘗着大自然四季的美景。

  尤其喜歡雨天和雪天在窗前聽雨觀雪,那是一種精神享受,雨絲和着風兒時時飄進窗來,打濕我的臉龐,紛紛揚揚的雪花則尤如遠道而來的天使,帶着祝福堆積在窗前,純潔而美麗,我沒有理由不接受它們,喜歡它們,守着窗兒,我得到了最美的祝福。

  窗兒,我心靈的芳草地,守着你,任思緒漫天飛舞。

您正在瀏覽: 窗兒,我心靈的芳草地
網友評論
窗兒,我心靈的芳草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