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柳茫茫,誰憐紅妝

煙柳茫茫,誰憐紅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將相思樹拔起,斷了孤獨的回憶。一個人的童話,是該結尾。或許一開始就註定成傷,依舊執念不放。此夜枕着回憶的余香,去夢裡尋找你的芬芳。你在楊柳岸旁,絲絲煙柳,亂了堅定的心房。該轉身,還是一如既往……其實靜靜地看着你,默默守護便好。

  我知道,你在等橋頭伊人的歸來,沿岸風景都成空白。想帶着微笑揮袖離開,足有千斤,心有百味,無計,也無力逃避,就這樣痴迷。你回眸,甜甜的笑容向我招手,還是決定向你走。一步一步踏着你的芬芳,滿懷期待,是上天的眷戀嗎?你看到了身後駐足已久的紅妝。想擁入你的懷抱,輕枕你的肩膀,你的身影幻化成風,獨留絲絲煙柳搖曳,水邊倒映着淚流滿面的紅顏,點點漣漪,誰會憐惜?

  眼角的淚水,寒了春的夜。寸寸柔腸碎,夜夜煙柳醉,月下孤影陪,相思一杯夢千回。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倚靠床頭,凝咽無語,朝霞染紅天際,是誰丟了紅妝?將回憶伴隨黎明的升起,投向大海深底,昨夜與今天已是兩個世紀。整理凌亂的發緒,告訴自己已經過去……

  塵埃落定,獨享一份寧靜。昔時的夢編織成羽翼,將祝福送予你。你若是晴天,我便安好!

  煙柳處茫茫,盈盈粉淚,訴說相忘。隱隱中雛菊開放,花瓣留有點點淚傷。

  呵~~~~誰憐紅妝?

您正在瀏覽: 煙柳茫茫,誰憐紅妝
網友評論
煙柳茫茫,誰憐紅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