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葉落庭前,誰憐凋零?

葉落庭前,誰憐凋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等來年秋風起,葉落庭前,誰憐凋零?花絮如錦,色彩斑斕,如人生,精彩紛呈,豈奈花期短暫,紅顏亦易老。誰甘願在等待中蒼老?也許是誰都等不起時間。錯過的,註定是兩條平行線,無法交集。

  太多事與願違,未來,也許很近。可即使再近,踮起腳尖,還是無法眺望。計劃,有時候甚至不堪一擊。理想跟幻想,腦海里呈現得再完美,也總能區分哪個現實,哪個虛幻。太愛幻想的人,太追求完美。於是,滿意隔着失望兩岸對望,人生觀非滿意即失望,變得過於極端化。

  人,總要瞻前顧後,活着,更大的理由,甚至只是為身邊的親人、愛人。

  也偶爾會想遠離世俗,靜居深山。出入簡居,看山玩水,坦然自若地簡單過着。哪怕有天真這樣過着,我又甘於寂靜?又能確定可以心無紛擾,無牽無掛,空白地過着?答案:不可以。

  所以,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想象得太過美好。即使再不喜歡這裡,你又能確定下一個地方很好?僅僅只是工作而已,何必把環境扯上?內心太易被環境影響,人始終會變得浮躁。

  不要無所謂的態度,不要無所謂的人生,可卻要忽視內心的真實感受。也許,是我態度有問題。我總把自己感受放第一。自私,梳理完,自然就會離開。別摻雜太多個人情緒,好好工作。嗯。

  最近特想特想去麗江。也許,只是想一個人遠走而已。麗江也好,烏鎮也好。就一個人,迎着秋陽,默走在泛黃的水邊。突然特享受一個人的世界。甚至昨晚夢到自己一個人跑到國外。可惜,陌生的環境,無法交流的地域,讓夢中的我孤單得想離開。

  也夢到自己回順德,宿舍人全變成陌生人,蓉走了,阿章,小強,小弟,老崔統統都不知道哪去了。然後,我的行李還打包着,孤單地呆在角落裡,有灰塵。貌似放了好久好久。我問別人,她們說你們搬走了。

  我窩心,蓉搬走也不和我說一聲。世界突然好陌生,好安靜,我,依然還是一個人。

  ……

您正在瀏覽: 葉落庭前,誰憐凋零?
網友評論
葉落庭前,誰憐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