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路過你時路過我

路過你時路過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沐浴着夏夜清涼的微風,我的心一陣一陣盪起了漣漪。此時,我就是《紅樓夢》里那個心懷愛戀,卻再也看不到一點光亮的彩霞,一個只能在地上悠悠地划著你的名字,無限繾綣,卻再也無從言說的女人。

  那是個月輝輕灑的夜晚,所有希翼的精靈都出來游弋,我身着飄飄的裙衫,雲一樣逸過你身邊。俊美的你,側目頷首。四目相接,暗香浮動,秋波移轉,羞赦——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對的地點遇見了對的人。然而,月下老人,卻是這麼遺憾地將姻緣的紅線錯擱在兩人的肩頭,眼睜睜地看着冰涼的絲線無聲地滑落,滑落。晚了,太晚了,月亮都已經打點好她的行裝,馬上就要回家了。

  茫茫人海,風風雨雨,沒有路過他,偏偏遇見你。僥首,等待,無限期望的夜裡,那片夢中的沙漠,那汪蔚藍的海波,那叢錯落的密林,那抹山頭的斜陽,當它們緊緊地扼住我夢幻的咽喉的時候,你在哪裡?有沒有想過,今生,也會演繹一段夢的傳奇?

  你為我歌唱,那首渾厚綿長、深情款款的《守月亮》,一直飄到我心底。如同《翠堤春曉》晚來遲暮的靈感,如同《海上鋼琴師》激越狂熱的鍵盤,我的心旌隨你飄搖蕩漾,無邊無際。

  如果冥冥之中真的有心讓我遇見你,那麼請一定告訴我,我將在哪裡為你守候;如果真的有緣遇到你,我一定會將自己清脆的嗓音,護着為你,做一隻夜夜啼血的杜鵑,而不是現在,已為負心人而破的歌喉。

  路過你時,路過我。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路過你時路過我
網友評論
路過你時路過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