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追夢的日子

追夢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作者:王興立

  時光如流水,不覺已近不惑之年。而那段書墨飄香的日子讓我無限嚮往,時時勾起回憶。

  上中專時,正值十七、八歲,人生中寶貴的年華,蓬勃、向上,無限活力而又無限憧憬。書海暢遊,在書中領悟了許多至理,思想一次次被感染,被升華,從一個境界不斷提升到另一個境界。那時心情是善變的,也是很複雜的,又是很矛盾的。可目標是清晰的,不管前方是風雨相伴,或者燦爛如霞,向上的心依舊不變,仍要一心往前飛。

  詩人流沙河曾說:“理想是石,會激起希望之火;理想是火,會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會指引我們走向光明。”十七、八歲的人生是富有理想的人生,是不甘平庸的人生,是充滿活力的人生。

  “天道酬勤”,經過幾年的努力,又邁入了大學的門檻,另一種境界,另一種生活,另一種追求又姍姍而來。雖有初到陌生環境的無助,但慢慢的適應又重新點燃了激情。廣播站的“書生義氣,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留下了一些夢,記下了一段情,又發生了許多故事。大學校園裡同齡人在一塊的高談闊論,縱酒而歌,傾情而作,增添了幾多生活的趣味。各種活動中的人聲鼎沸,歡聲笑語,讓人忘記一切,只有心貼心的投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短暫的四年還沒有好好品味,卻又要匆匆收拾回家的行囊,從此就要各奔東西,尋找自己的歸宿。於是“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同桌的你”還沒有在校園裡唱夠、唱完,便忽然而止。

  求學之路從此了結,飄着的心漸漸下沉、下沉。

  現在常常想,師範里那操場上的五星紅旗是否又該我們的班級冉冉升起;晚上的男生宿舍里是否又不斷傳來陣陣笑語;校園裡是否依然飄起那《回家》的薩克斯曲;校門前小清河的水是否現在又清了幾許;那一園鮮花是否春來時還依然鮮妍;寬敞的禮堂里是否在周末又演繹着點點滴滴。

  求學的日子一去不返,但往事不斷閃現,讓人浮想聯翩。

  心會跟夢一起飛,那些求學的日子啊!如今也只能慢慢回味,回味……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日子
網友評論
追夢的日子 暫無評論